新闻纵横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纵横 > 正文

卢庆山副校长主持召开第五督查组工作汇报会

发布时间:2020-09-21 09:13:43  来源:   作者:  点击:

9月18日,卢庆山副校长带领第五督查工作组对宣传部、后勤党委、审计处、实验中心、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法学院、中德学院等七家单位开展2020年工作推进情况督导检查工作,相关单位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卢庆山副校长强调,此次会议既是对各单位和部门2020年工作任务完成情况的督查,也是一次很好的交流机会,大家要对照年初“责任状”,结合“百项重点任务”,突出重点、直奔主题,讲难点、讲原因,为下半年工作开展架桥铺路。

会上,七家单位和部门党政负责同志围绕2020年度工作综合考评任务书、100项重点任务、疫情防控工作及校庆校友工作作了详细的工作汇报。



卢庆山副校长对各单位和部门2020年工作推进情况分别进行了点评并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尽管受疫情影响,但学校整体形势是平稳有序的,师生员工的思想状态是较为稳定的。上半年,各单位和部门在学校党委、行政的领导下,在班子的积极努力下,在师生员工的配合支持下,紧盯年初工作目标,做到了“心中有数、一抓到底”,各项工作都取得良好进展,部分重点工作甚至超越了往年水平,可以称得上是成绩斐然。在肯定成绩的同时,卢庆山也指出了“两不”问题所在,即目前仍存在“不平衡、不同步”的现象,“不平衡”是指各学院之间、各单位之间、各单位内部不同工作任务完成情况之间存在进展不平衡现象;“不同步”是对照“时间过半、任务过半”来看,个别指标推进情况不容乐观,存在达不到预期目标的风险。

针对2020年“下半场”要完成的工作任务,卢庆山副校长提出了四点意见,一是要高度重视。2020年是“十三五”收官之年,能否圆满完成既定目标,未来三个多月的冲刺是关键所在,这不仅关乎到“十三五”总目标完成与否,也关系到学校未来的发展,各单位和部门要再接再厉,争取取得良好成绩。二是要抓重点、补短板。一流专业申报工作、学科评估和建设工作、高端人才引进问题、校院两级管理体制改革、“院办校”改革试点工程等都是学校目前面临的重点,各单位和部门要对照这些工作,“抓”核心要素和指标、“补”未完成的重大任务。三是要落实好常乃军书记“四提”要求。在安排下半年和岁末年初各项工作时,要提前谋划、提早准备、提高效率、提升质量,做到“走一步、看两步、想三步”,主动担当作为。四是要切实抓好疫情防控和校庆校友工作两项专项工作。严格执行学校疫情防控管理工作规定,做到“控”与“备”相结合,控人流、控物流,备物资、备思想;积极筹备校庆校友工作,情感要实、方法要实、谋事要实,精心谋划、凝心聚力,助力学校振兴崛起跨越发展。(发展规划处 孙晓菲供稿)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