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纵横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纵横 > 正文

我校召开2020年度学术委员会全体会议

发布时间:2020-06-03 10:19:40  来源:   作者:  点击:


6月2日上午,我校学术委员会全体会议在修德楼15层三号会议室召开,学术委员会主任、校长刘维奇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学术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副校长杨俊青主持,全体学术委员及科研处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刘维奇在讲话中指出,本次会议对推动学校的发展非常重要,并提出以下三点意见:一是充分认识学术委员会在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过程中的重要性,学术委员会要行使好学术权力,真正体现教授治学,充分实现党委领导、校长负责、教授治学、民主管理的高等学校架构体系;二是切实发挥学术委员会在学校治理体系中的治理效能,要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提升学术委员会在学校治理中的地位和分量,增加学术委员会的严肃性和权威性,提升学术委员的荣誉感、责任感和使命感,发挥学术委员在教学科研中的示范性和引领性作用;三是要在学校章程和学术委员会章程核准实施后,做好学术委员会的换届工作,认真总结近几年学术委员会的工作经验,做好传承,不足之处要加以改进,同时要扩大开放与交流,自主创新,把好学校的学术脉搏。最后,刘维奇校长特别强调校学术委员会要加大对学院和研究院基层学术委员会的指导力度,在推动学院和研究院的治理体系现代化过程中贡献力量。

 

 

 

学术委员经过充分讨论,审议通过了《山西财经大学学术委员会章程(修订稿)》、部分校级科研机构负责人名单和学术不端行为的处理建议三个学术事项。

杨俊青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学术委员要把议题内容执行好、宣传好,在日常教学和科研工作中做好示范和引领,加强学术诚信教育,认真履职。(科研处供稿)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