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纵横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纵横 > 正文

国际教育学院留学生学习《习近平主席给北京科技大学全体巴基斯坦留学生的回信》精神

发布时间:2020-05-29 15:28:21  来源:   作者:  点击: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5月17日给北京科技大学全体巴基斯坦留学生回信,祝贺外国留学生在华期间取得的收获,并表示中国将继续为所有在华留学生提供各种帮助,欢迎优秀青年来华学习深造,希望世界青年一道,携手共进,迈向未来,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力量。

习总书记回信

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在我校留学生中引起了热烈反响。5月26日,按照沈沛龙副校长安排,国际教育学院领导和教师到学生公寓与在校的巴基斯坦籍留学生共同学习习近平主席的回信。金融学院博士生Umme Habiba和经济学院硕士生Hussain Kulsoom用汉语朗读了习主席的回信。

统计学院博士生Muhammad Tahir说“看到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我感到万分激动,自从疫情发生以来,家人一直担心我的安全和健康,但是我告诉他们中国是最安全的地方,事实证明,中国是好样的。”

Waqas财政与经济管理学院的Zeenat Zia和Muhammad Waqas Akbar说,“收到习主席回信,我感到特别荣幸。习近平总书记日理万机,还牵挂着我们的健康和安全,我在这里祝福习习近平总书记身体健康。也特别感谢疫情期间学校为我们提供的所有帮助,感谢中国政府,感谢学校的领导和老师。”“通过这次全球抗疫行动,我看到了中国和巴基斯坦两国人民、政府之间的友谊。所有在华巴基斯坦人都感谢中国政府。”

统计学院博士生Anum Iftikhar和Saddam Hussain积极发言,他们分享了来华学习的故事和经历。Saddam说,来中国之前,他的父亲建议“如果你想学习更多知识,如果你想以后更有成就,那就去中国深造,如果你去中国,那我就允许并全力支持你”。Saddam讲述这是他第一次离开父母,去到另一个国家,又遇到这么严重的疫情,开始感到心里有很大压力,导致肠胃不舒服,但是幸亏学院领导和校医院的协助和陪伴,让他从心理上和身体上都精神了许多。所以,对他来说,来中国学习是一次非常正确的决定。

统计学院硕士生Muhammad Arslan Ausaf表示,在本次COVID-19疫情期间,学院给予了留学生们特殊的关心和关照。“自从COVID-19爆发以来,我们一次都没有感到被困住或孤独。领导们都像照顾自己的同伴一样照顾我们。我们甚至不觉得自己是外国人,而是觉得自己是中国公民。“他还说,”在这个艰难而又充满不确定的时期,巴基斯坦和中国这两个国家之间的友谊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紧密。我们向那些在前线抗击病毒的人们,特别是那些为了拯救中国和全世界而冒着生命危险的医生和警察致敬。包括巴基斯坦在内的许多国家都学会了控制COVID-19的爆发,并采取了与中国在疫区同样的封锁模式。我把诚挚的谢意和良好的祝愿送给习近平总书记,希望中巴友谊长长久久。

Kulsoom

选择继续在山西财经大学攻读博士学位的Hussain Kulsoom表示自己从没有想到,习近平总书记竟然挂念着留学生的生活,她读到回信时非常感动。她说“首先,我非常感动在这么艰难的时刻,习近平总书记还挂念留学生的状况。其次,通过目睹这次疫情期间中国政府采取的积极措施和有效防控手段,我终于明白了中国为什么可以这么强大,中国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是有足够的能力的。世界上也只有中国可以在这么短的时间内将疫情控制。”

除了参与座谈会的留学生,身在境外和校外的学生也积极学习了习主席的回信,以微信发言的形式参与了交流。

Junaid工商管理学院博士生RahilIrfan Ahmed从遥远的巴基斯坦发来自己的学习感言,“读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我感到万分激动,我深知中国政府和学校为我们提供了很多帮助。中国此次抗疫期间展现出来的大国魅力令全世界动容,包括巴基斯坦在内的世界各国都在向中国学习疫情防控措施。”

同在巴基斯坦的工商管理学院博士生JunaidJahangir回忆自己在中国的美妙时光,他说“中国是一个历史悠久的国家,我去过中国很多城市,游览过中国很多名胜古迹,如长城、紫禁城、平遥古城等,每次都让我印象深刻,叹为观止。虽然中国是一个人口大国,但是在中国一切都井然有序。”

Tobias国际贸易学院硕士生TobiasDelfendahl(德国)写信表达了自己阅读习近平总书记回信后的感受,“虽然习近平总书记是给北京科技大学巴基斯坦全体学生的回信,但我认为这是一封给全体来华留学生的回信。感谢习近平总书记的牵挂,疫情期间,被隔离的日子虽然不好受,但是随着疫情逐步得到控制,情况改善了很多。可惜的是,国际合作在这一流行病期间没有增加,反而在减少,各国及其领导人更关心的是相互指责,而不是制定一项全世界的防治计划。许多国际供应链和生产链因病毒而被切断,相关政策和国际贸易与合作也处于崩溃状态。我看到了中国政府是如何努力加强国际合作,并真正予以支持的。我期待着世界各国和中国政府一道,在危机后重新连接世界,重新建立国际联系,使国际关系和中德关系更上一层楼。”

座谈会最后张雁玲院长说“习主席的回信温暖了每一个来华的留学生,留学生要做好文化交流的使者,把中国的故事讲给世界”。同时她鼓励留学生坚强勇敢面对这场前所未有的全球疫情,并且要对中国政府、对世界各国战胜疫情的决心和能力充满信心,要充分利用隔离时期努力学习知识,为将来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自己的力量。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