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纵横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纵横 > 正文

我校与山西省体育局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020-04-03 20:46:42  来源:   作者:  点击:

 

4月2日,我校与山西省体育局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我校博学楼二层会议室举行。党委书记常乃军,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赵晓春出席签约仪式并讲话,签约仪式由校长刘维奇主持。党委常委、副校长卢庆山与省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福分别代表双方单位签署了协议。

 

 

 

签约仪式上,党委书记常乃军致辞表示,山西财大与山西省体育局的“联姻”,是双方沟通对接、互利共赢、互相信任的结果,是推动山西体育事业发展的一次良好契机。近年来,学校以建设“有特色高水平国内一流财经大学”为目标,科学布局“十大行动计划”,系统推进师资队伍、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创新和国际交流等工作,关键办学指标快速提升,办成了多年来想办而未能办成的改革发展大事,破解了困扰学校很多年的一些历史性难题,综合办学实力得到大幅度提升,2019年位居全国高校第198位、跃居全国财经类高校第12位、名列山西省高校第3位,总排名比2018年上升48位,比2017年上升101位,创学校历史最好排名。山西财大愿意充分利用学校高层次财经类专业的人才优势,积极发挥学校在体育产业经济学研究、体育企业管理、体育产业统计等方面的专业优势,与省体育局加强合作、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为推动体育产业高质量发展及促进地方经济发展贡献高校力量。

 

 

赵晓春局长对山西财经大学一直以来支持、参与体育事业表示感谢,对双方合作的广阔前景充满信心。他希望双方并肩携手,共同努力,建立长效沟通联系机制,加快推进落实各项合作事宜,为推动山西省群众体育、竞技体育和体育产业的协调发展,促进体育成为全省人民健康幸福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建设“体育山西、幸福山西、健康山西”注入强大动力,交出满意答卷。赵晓春还介绍了山西体育事业和体育产业的发展情况。当前,山西省体育局坚持创新发展、融合发展,抢抓后二青机遇,开创了山西体育事业改革发展新局面。体育产业发展飞速,产业门类更加齐全,服务范围更广更深,运行管理更加规范,体育产业年度产值在我省GDP占比快速提高,增速处于国内前列。下一步,我省体育发展将以建设体育山西为纲领,推进创新融合新业态;以增加体育人口为重点,培育消费市场新规模;以改革体育体制为突破,激活资源存量新动能;以优化营商环境为保障,助力体育企业新效能;以发挥二青效应为引领,推动竞赛市场新气象;以打造产业旗舰为抓手,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为我省转型发展做出“体育贡献”。

 

 

刘维奇校长在主持讲话中指出,在山西财大建设思路的“转换期”、学科优势的“释放期”、跨越发展的“关键期”,迎来了与山西省体育局战略合作的机遇期,这是一件大事,更是一件喜事!山西财大与山西省体育局多年来互相扶持、相互帮助,建立了深厚的友谊,而且双方合作上具有高度的互补性。希望双方不仅在人才培养、科技创新等方面加强合作,还要全方位、多角度、多层次地开展合作,将双方的人才、技术等资源支持转化为双方发展的内生动力,使得合作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取得成效、实现共赢。

 

 

本次战略合作以推动新时代我省体育产业高质量发展为目标,双方将在体育产业人才培养、体育产业经济管理研究、体育大数据服务、高水平运动竞技水平提升等方面进行全面合作,以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同发展。

我校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发展规划处、科研处、经济学院、统计学院、体育学院,省体育局办公室、经济处、竞体处、体育产业处、职业体育处、科教处、体育产业中心、体科所、康复基地、宣传中心,山西国投体育产业集团有限公司等负责人参加签约仪式。(发展规划处 徐新宇供稿)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