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纵横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纵横 > 正文

青春山财,战“疫”有我——记第六期战“疫”金课堂

发布时间:2020-04-03 20:05:01  来源:   作者:  点击:

疫情期间,人们生活方式发生改变,人际沟通也出现了新模式。42日晚,“青春山财,战‘疫’有我”——战 “疫”金课堂第六期如约而来,我校新闻与艺术学院王群英副教授,面向广大师生开展了题为《疫情背景下人际冲突的深层意义》的讲座,旨在帮助同学们提升人际交往技能、增强自身综合素养。

讲座中,王老师和同学们亲切互动,围绕人际冲突的概念、特点和类型展开讲座。王老师列举了大量人际冲突的案例,通过展示信件、列出具体心理情绪和播放视频片段等方式,为同学们分析了实际生活中的具体事件,并运用心理学原理,为大家提供了解决问题的方法和管理情绪的步骤。王老师的案例来源于我们身边的真实事件和一些经典的影视剧,具有很强的代表性和实践性。最后,王老师表达了对同学们的期望,她希望通过这次讲座能让更多的人了解到新模式下的人际冲突,处理好身边的人际关系,认真对待自己的生活与学习,更好地进行人际交往。

讲座结束后,王老师的耐心讲解获得了同学们的一致好评。2019级金融学院韩怡璇同学对此次讲座进行了总结,“本期战‘疫’金课堂以疫情背景下的人际冲突为切入口进行深刻解读,令我们耳目一新。透过疫情表象,深入挖掘更深层次的人际冲突问题,使我们受益匪浅。”2019级会计学院武雨婷同学感慨说,“王老师的讲座亲切而有趣,相见恨晚,分析了许多的具体案例,我们不仅学到了有关人际冲突的具体知识,也明白了怎样更好的与家人、同学进行交往,十分感谢老师本场生动而有意义的讲座!”

人际关系本就是日常生活中备受关注的问题,本期战“疫”金课堂从疫情背景出发,对人际关系进行详细解读,不仅解决了同学们积压在心中的人际问题,也教会大家如何处理人际冲突,为广大师生与他人有效沟通交流提供了帮助。(校团委 校学生会供稿)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