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纵横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纵横 > 正文

“迎风而行,不负青春”金融学院学子的特殊寒假实践

——志愿者翟怡婷受到临汾市襄汾县团委表扬
发布时间:2020-04-03 20:16:03  来源:   作者:  点击: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举起“武器”的不仅有“逆风”前行的医疗工作者们,还有不畏艰险,迎风而行的大学生志愿者们。金融学院团员青年响应校团委和学院党委的号召,在人们衣食起居最离不开的城乡社区,在聚集性疫情最易爆发的村舍楼宇,走出“小家”服务“大家”,用一言一行彰显青年担当,用一举一动贡献青春力量。其中学院大三学子翟怡婷,受到了临汾市襄汾县的表扬和新媒体报道。

翟怡婷作为我校金融学院学生,是学院团委副书记、入党积极分子,她第一时间响应家乡共青团襄汾县委的招募,志愿参与到社区疫情防控中去,把宅在家里上网课、准备考研和志愿活动合理安排,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得到了历练和成长。她起初认为到湖北救治感染者的医院、深夜灯火通明的防控指挥部,才是真正的一线!但听到习近平总书记讲到“社区是疫情联防联控的第一线,也是外防输入、内防扩散最有效的防线”,让她眼前一亮,到社区报到参与抗疫,就是到了一线!为此,她看到共青团襄汾县委关于“返乡大学生团员们到社区参与防控”和“志愿者招募”的通知后,第一时间主动联系拨通了报名电话,自觉接受组织安排,戴上红袖章,参与到社区摸排、小区检测的志愿服务队伍中,扛起了一名青年团干的责任。

 

 

“您好,我是防疫志愿者,您能配合登记一下吗”?有的住户很配合地开门登记,有的隔着门应答,有的要看工作证,翟怡婷首先讲明来意,宣传有关的防疫政策,争取居民的理解和支持,摸排工作由难到易、由慢到快的进行。她也慢慢地提高着与人沟通的方式方法,从一开始的生疏到熟练应对,她说,“再难也要进行下去,有团旗在的地方就是战胜困难的地方,这也是一次社会实践的锻炼,包括体力和精神”。后来她又被团县委安排到卧龙社区配合工作人员进行资料校对、汇总等工作,她说,“国家危难,人人有责,我应该和这些默默坚守的普通党员、群众、志愿者一起,筑牢疫情防控这道最坚固的社区‘围墙’,坚信这场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必将胜利”!

 

 

青春闪光不负韶华,疫情防控勇当先锋。金融学院还有许多像翟怡婷一样的团员青年在这场特殊的社会实践中不断成长,用实际行动践行新时代大学生的初心和使命,展现出党的助手和后备军的责任与担当,同时也在社会上树立了山西财经大学学子的良好形象,赢得了当地政府和人民群众的赞誉!(金融学院 王毅供稿)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