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纵横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纵横 > 正文

“疫”起行动,青年学子展担当

——体育学院将志愿服务融入“第二课堂”
发布时间:2020-03-30 17:37:27  来源:   作者:  点击: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仍处于关键时期,体育学院积极响应学校号召,充分发挥第二课堂思想引领和素质提升作用,在疫情防控任务中搭建大学生志愿服务“第二课堂”,鼓励青年学生积极投身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在抗击疫情的战场上彰显当代青年的责任担当。



在2019级体育经济与管理班的主题分享会上,辅导员李楠老师分享了这样一段话,“王宇同学没有因工作环境的恶劣出现一次空岗现象,始终坚守工作岗位,为我社区的防疫工作做出贡献,我们郑重对王宇同学提出表扬,感谢他勇于担当、无私奉献的精神和付出”。这是体育学院2019级学生王宇收到的一封感谢信,来自于河北省张家口市桥西区新华苑社区。疫情发生以来,王宇主动参与新华苑社区防疫工作,积极搜索关于疫情防控的知识,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张贴宣传标语和微信转发等方式为居民普及防疫知识。作为小区防控巡查志愿者,他认真协助站岗工作人员进行来往人员车辆登记、体温检测、疑似病人排查等工作。执守期间虽天寒地冻,却始终坚守在抗击疫情的一线岗位上,用实际行动为社区的防疫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诠释着当代青年大学生的担当与奉献。

“在疫情面前,正是共产党员用实际行动践行自己入党誓词的时候,作为一名党员,要尽自己所能,为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2016级学生李宁同学是一名预备党员,疫情爆发后,他第一时间向村党支部请缨,主动参与到家乡临汾市浮山县寨疙瘩乡山交村的疫情防控工作中,面对繁重的防控任务,他秉持着共产党员的初心,没有任何退缩。2018级张鹏飞、2017级郭进修、王震等十余名同学也纷纷在家乡抗疫前线投入防疫志愿服务工作中,以实际行动为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贡献自己的力量。

体育学院将学生志愿服务与思想政治教育进行有机结合,通过在班内分享学生参与抗击疫情的行为行动,挖掘身边的故事,以防疫志愿服务第二课堂为切入点,引导学生抒发抗疫情怀,营造阳光向上的班级氛围。在为学生上好一堂饱含思想性、教育性、生动性的思想政治教育课同时,进一步弘扬家国情怀,提振师生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勇气,用大学生的青春和担当助力疫情防控。(体育学院 李楠供稿)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