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纵横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纵横 > 正文

工商管理学院召开新学期第一次教研室主任工作网络会议

发布时间:2020-02-24 15:55:02  来源:   作者:  点击:

2月24日上午,工商管理学院通过微信群召开学院教研室主任工作会议,就下周即将开始的网络教学准备情况和本学期课程建设、专业建设等进行讨论安排。学院五个教研室负责人和本科教学秘书参加会议,会议由卫虎林院长主持。

按照学校安排,下周即将开始网络教学,学院58位老师将承担面向全校163个班级共7524名本科生的34门课程教学任务。其中,15门课程依托超星学习通自建,另外19门课程根据学校部署,由授课教师选择 “雨课堂”“中国大学慕课(MOOC)”“智慧树网”“好大学在线”等平台开展在线教学。

会上,各教研室主任就本教研室老师开设课程的准备情况、存在的困难与问题,以及本学期的课程建设、专业建设等进行了分享、交流与讨论。总体来看,老师们对即将开始的网络教学充满信心,准备较为充分,通过本周的完善以后,可以确保3月2日起正常开展网上教学。

卫虎林院长从六个方面,就如何做好特殊时期的网络教学作了部署安排。第一,所有教师都要进一步提高认识,高度重视网络教学,确保教学质量不降低。任课老师是网络课堂教学质量第一责任人,教研室主任对本教研室老师授课具体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和反馈,学院党政主要领导是教学质量的负责人,同时要充分发挥本科教学指导委员会成员的监督作用,确保网络教学质量。第二,以本次网络教学为抓手,全面加强一流课程建设工作。以《管理学》建设国家一流课程为重点,全面推进企业战略管理、组织行为学、管理经济学、现代企业人力资源管理、市场营销学、消费者行为学、商场调查与预测、供应链管理、采购管理、薪酬管理等10门课程申报省级一流课程建设工作。第三,加快推进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工作。工商管理、市场营销两个专业,在总结去年申报经验教训的基础上,力争申报获得国家一流专业;物流管理、人力资源管理分别做好申报省级一流和特色专业准备。第四,要把课程思政有效融入网络教学。按照学院课程思政建设规划,鼓励老师们结合所授课程内容,科学选取新冠肺炎防控中的典型事例、先进人物以及分类分级、统筹治理等,丰富网络教学内容,引导学生树立和培育正确的价值观、人生观。第五,做好网络教学过程中突发事件处理。如果出现硬件软件或者网络等突发故障,教师应及时采取措施安抚学生情绪,并通过微信或QQ群等做好课堂补救工作,确保不出现网络教学事故。第六,做好网络教学总结与反馈工作。第一阶段教学期间,学院每周进行一次教学总结,第一阶段结束后,要就网络教学整体建设、开展情况进行总结,作为课程建设和专业建设的一块重要内容。(工商管理学院 闫春 王霞供稿)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