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纵横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纵横 > 正文

副校长马培生为公共管理学院研究生讲授形势政策课

发布时间:2019-12-06 08:56:48  来源:   作者:  点击:

近日,副校长马培生来到公共管理学院,以“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基于公共管理视角”为题,为2019级硕士研究生讲授了一堂生动的形势与政策课。学院党委负责人、分团委负责人和辅导员参加了课堂学习。



马培生副校长以北宋文学家苏轼“横看成岭侧成峰,远近高低各不同”的千古名句为这堂形势政策课进行开篇。在详细解读《中国共产党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公报》《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 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精神的基础上,围绕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从“学什么”“怎么学”“一起学”三个板块,紧密结合公共管理学科方向、专业特点和他多年来的研究成果、关注重点,以全新的视角,把十九届四中全会的重大意义、主题内涵、精神要义展现在师生面前,现场气氛热烈。


6ebb88f6fd35416eff20b3f21d2516c


课后,同学们纷纷发表感言。教育经济与管理硕士研究生崔越体会到:“四中全会是对中国之治进行的顶层设计和全面部署,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优越性”;行政管理硕士研究生赵婉表示:“马老师讲的形势政策课让我们受益匪浅,给我们授以学习的良方。我将珍惜在校学习时光,学精神、学思维、学写作,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不断提高自身知识积累和学术素养”;社会保障硕士研究生宋沛璐感到:“我们学生群体应不断实现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始终坚持锐意进取、开拓创新、勇往直前”;土地资源管理硕士研究生陈柯良则认识到:“我们只有仰望星空、脚踏实地、勇于创新、勤于落实,才能构建丰富人生的四梁八柱。”

这堂与学科专业契合度极高的形势政策课,给在场的每一位师生打开了一扇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多维窗口,加深了对全会精神的理解和把握,启发大家学会从不同角度来看待问题,增加知识积淀,进一步提高判断、分析、研究问题的本领和能力。(公共管理学院供稿)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