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纵横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纵横 > 正文

中共山西财经大学第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4-03-04 14:00:29  来源:   作者:  点击:

3月1日,中共山西财经大学第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在修德楼15层1号会议室召开。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卢平主持会议并讲话,全体校纪委委员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并审议通过了卢平同志所作的《深刻把握党的自我革命重要思想 纵深推进山财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工作报告。

会议全面总结回顾了2023年学校纪检监察工作,对2024年任务作出安排部署。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是我们党坚持“两个结合”推进理论创新的新成果,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新篇章,必须深学细悟这一重要思想,深刻领悟其重大意义、核心要义、时代内涵和实践要求,切实用来指导学校纪检监察工作。



会议强调,2024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和第三届党代会战略目标的关键之年,做好今年纪检监察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坚决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全面落实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省纪委十二届四次全会和校党委三届四次全会部署要求,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巩固拓展主题教育和教育整顿成果,推动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纵深推进正风肃纪反腐,纵深推进清廉学校建设,纵深推进新征程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全面建成有特色高水平国内一流财经大学提供坚强保障。一要持之以恒用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深化拓展主题教育和教育整顿成果。二要持之以恒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增强服务保障效果。三要持之以恒巩固拓展一体推进“三不腐”综合效能,纵深推进反腐败斗争。四要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深化作风建设长效机制。五要持之以恒保持严的基调,全面加强党的纪律建设。六要持之以恒推进校内巡察全覆盖,充分发挥巡察综合监督作用。七要持之以恒推进清廉学校建设,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校园政治生态。八要持之以恒加强自身建设,锻造高素质专业化纪检监察干部队伍。

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巡察办 李静静供稿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