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山西各界青年热议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1-11-15 15:42:31  来源:山西青年报   作者:  点击:

山西青年报 2021年11月15日 01、04版


山西各界青年热议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汲取百年奋进力量 用青春写下时代担当

本报记者 赵云云 孟绍毅 王丽娟 陈彤 张云鹏

11月8日至11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在北京举行。我省广大青年党员干部、高校师生通过报纸、广播、电视、网络等渠道认真学习全会精神。

全省各界青年纷纷表示,全会是我们党历史上的一座里程碑,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要深学细悟全会精神,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百年奋斗,书写中华民族几千年历史上最恢宏的史诗

全会提出,中国共产党自1921年成立以来,始终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作为自己的初心使命,始终坚持共产主义理想和社会主义信念,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为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实现国家富强、人民幸福而不懈奋斗,已经走过一百年光辉历程。党和人民百年奋斗,书写了中华民族几千年历史上最恢宏的史诗。

“百年来,中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下,经历了千辛万苦,从黑暗走向光明,从困难走向胜利,从贫穷走向富强,用实践证明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实现民族复兴之路、国家富强之路、人民幸福之路。”山西大学校学生会第五十六届主席团成员高宏瑞表示,“作为学生骨干,更应该带头学习全会精神,领悟百年党史,汲取奋进力量,持之以恒抓好学习,全心全意服务同学,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

山西财经大学团委负责人表示,全校各级共青团将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切实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把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为根本任务,把巩固和扩大党执政的青年群众基础作为政治责任。“全体团干部要继续发扬‘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的光荣传统,提升自身工作能力,做一名专业的学生工作者,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团结带领广大青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

晋中学院物理与电子工程系党总支书记王清山表示,要更加自觉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涵养正气、淬炼思想、升华境界、指导实践,以实际行动回答好新时代“培养什么人、如何培养人、为谁培养人”的根本问题。

“作为新时代青年职工,我们要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一定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勇立潮头、争做先锋,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上绽放青春之花。我坚信:在新时代的伟大征程上,有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全党和全国各族人民一定能够解决好前进道路上的一切问题,在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中创造更加辉煌的历史业绩。”太钢不锈冷轧厂磨辊党支部宣传委员孟俊辉说。

在华电山西分公司运城片区员工宋洋看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总结了党的百年发展历程,这一百年间,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从无到有、从有到优,硬生生开辟出一条举世瞩目的中国道路,“我们应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用‘革命理想高于天’的信仰塑魂,始终以强基固本与正本清源的标准治心,进一步激发自身干事创业的激情与活力,不断充实自我,给自己多‘补钙’,多‘加油’。同时也要做到‘打铁必须自身硬’,业务能力也要不断提高,以实际行动践行一个中国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他说。

自信自强、守正创新,创造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成就

全会提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党面临的主要任务是,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开启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朝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继续前进。党领导人民自信自强、守正创新,创造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成就。

在第一时间学习了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后,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全国劳动模范、国网晋城供电公司运维检修部正高级工程师宰红斌“感到非常振奋”。“今后,我会坚持走创新路,以‘空杯心态’和‘归零意识’开启新征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带动身边人坚定不移坚持自主创新、守正创新、开拓创新,担当供电人的责任和使命,服务人民群众美好生活。”他说。

共青团太原市尖草坪区委书记刘航表示:“作为一名基层团干部,我们要做到深学深悟深行,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学出百年大党的峥嵘自信;从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深刻领会我们党过去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怎样才能继续成功的关键所在,悟出百年奋斗的核心密码;把共青团基层组织改革、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社区青春行动、新时代少先队工作等做深做实,干出百年辉煌的未来篇章,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华电山西分公司应县风电职工苗艳荣认为,作为一名普通共产党员,要始终牢记初心使命,坚定信仰信念,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工作中爱岗敬业,勤勉向前,勇挑重担,甘于奉献,努力提升综合素质,发挥好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握紧榜样的“接力棒”,将“讲奉献、有作为”作为自己人生的底色,落实到工作与行动中,做到牢记一个“党”字,不忘一个“红”字,体现一个“干”字,牢记一个“廉”字。

“在新的赶考路上,作为一名青年党员,我将奋勇争先,拼搏奋斗。”山西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刘叶说,身为一名马克思主义理论专业的研究生,自己将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大脑,不断夯实专业理论基础,争做马克思主义理论的传承者、传播者、践行者。铭记时代赋予的使命和担当,不畏艰苦,踏实肯干,将自己的热情融入到祖国伟大事业的建设中,用拼搏奋斗擦亮青春的底色,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本次学习在浦发青年中引起强烈的共鸣,引导我们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以更加饱满的精神投入到下一阶段的工作中,以青春之我,报效青春之祖国。”浦发银行太原分行建设路支行员工杨佳新表示,作为金融行业的青年,要做到学思践悟,学通弄懂,学以致用,用本次全会精神的先进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把会议精神切切实实地转化为推动山西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要坚守初心使命,提升金融服务保障和金融消费权益保护水平,践行金融报国、金融为民,推动乡村振兴,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浦发青年的力量!

会议公报中提出的“十个坚持”总结了宝贵历史经验,展示了党的智慧和气魄,这让第23届研究生支教团甘肃分队田羽“备受鼓舞,倍感振奋”,“作为研支团成员,我们奔赴新的支教地开展工作,面对未知的环境,甘肃队成员没有恐惧,没有畏难,反而发扬顽强拼搏的进取精神,开拓创新,迎难而上,高质量完成教育教学工作。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发挥优势,认真学习贯彻全会精神,扎实做好教学工作,将个人奋斗融入学校建设,继往开来,埋头苦干,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书写精彩人生。”田羽说。

晋中学院思政课教师李熠表示,要把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与全面学习党的历史紧密联系起来,准确把握党百年奋斗的历史逻辑,为学生讲准、讲清、讲透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精神实质,在新时代更好地育人铸魂,努力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贡献力量。

山西大学文学院2018级本科生王腾仪说,伟大时代催生伟大思想,伟大思想指引伟大实践。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中国共产党取得的伟大历史性成就激励人心,形成的伟大历史经验发人深省,开启的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催人奋进。“作为即将奔赴支教一线的我们,应当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勇挑重担作贡献,善于作为干实事,在西部地区释放青春激情、追逐青春理想,用忠诚和实干助力支教地区脱贫攻坚,把小我融入大我,把青春献给伟大的教育脱贫事业。”王腾仪表示。

咬定青山不放松,以行百里者半九十的清醒不懈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全会提出,全党要牢记中国共产党是什么、要干什么这个根本问题,把握历史发展大势,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始终谦虚谨慎、不骄不躁、艰苦奋斗,不为任何风险所惧,不为任何干扰所惑,决不在根本性问题上出现颠覆性错误,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执着奋力实现既定目标,以行百里者半九十的清醒不懈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回顾了党的百年历史成就,阐明了当前面临的历史机遇和挑战,提出了坚决贯彻“十个坚持”,团结一致,一往无前的政治宣言和行动指南。如今全面小康任务总体完成,我们的国家已经 “富起来”,信心百倍地踏上了“强起来”的新征程。“我作为能源战线的一名员工,深刻认识到能源领域是 ‘强起来’的一块重要阵地,倍感壮志踌躇,决心以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能源革命伟大战略为引领,以集团公司、山西公司‘十四五’规划为目标,兢兢业业,风雨无阻,奋力开拓新能源项目建设,为党的事业贡献力量。”华电山西分公司工程管理部牛培荣说。

晋中学院学生会执行主席赵晨表示,新时代青年党员要深入学习贯彻省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山西篇章贡献青春力量。

“作为一名青年公安辅警,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继续以百年建党精神为指引,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总要求,将初心融进血液、把使命扛在肩上、用青春铸就警魂,坚定理想信念,赓续红色血脉,弘扬光荣传统,立足本职、恪尽职守,奋勇担当、无私奉献,以抓铁有痕的决心、踏石留印的锐气、动真碰硬的勇气,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积极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千方百计为人民群众排忧解难,全心全意为人民群众保驾护航,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安全感、幸福感。”太原市公安局小店分局坞城派出所孙晨君说。

晋中学院旅游管理系专职组织员崔娟娟表示,将聚焦岗位职责,严守政治规矩,严格把好发展党员政治关,坚持立德树人,为培养一代又一代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立志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有用人才而不懈努力。


相关链接:http://www.sxqnb.com.cn/shtml/sxqnb/20211115/466927.shtml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