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公共管理学院党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第十二次专题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1-11-17 08:14:08  来源:   作者:  点击:

 

11月16日,公共管理学院党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第十二次专题学习(扩大)会,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院党政领导、全院教师党员、教职员工、学生党支部委员和学生党员代表参加了学习。学习会由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苗迎春主持,学院党委书记董军伟领学。

学习会围绕《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从十九届六中全会的主要任务、时代背景、对形势作出的最新判断、党领导人民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重大成就、尤其是党的十八大以来的成就等方面的内容展开,引领广大师生特别是师生党员准确理解和把握全会精神。

院长苗迎春表示:“作为党员干部,在新的赶考路上,我们要学习运用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强大思想武器,铭记‘十个坚持’的宝贵历史经验,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努力奋斗;作为人民教师,我们要坚决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把理论研究好,把精神宣讲好,把学生培养好,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答好新时代立德树人的答卷。”

副书记梁兴凯在交流学习体会时说:“全会全面总结了党在六个重要时期的主要任务、取得的成就和积累的经验。这些宝贵经验是党和人民共同创造的精神财富,必将在新时代实践中不断丰富和发展。作为教育工作者,我们要把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到师生思想政治工作中,融入到管理实践中,做好‘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本职工作。”

副院长冯小俊说:“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上,一定要将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度融入教学科研实践的全过程,充分发挥公共管理学科优势,担当好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历史使命,发挥好服务社会服务地方的重要职能,紧扣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战略目标,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促进共同富裕、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等领域开展深入研究,打造公共管理优势学科建设平台。”

副院长段宇波说:“十九届六中全会揭示了中国共产党‘由小到大’的致胜密码,阐释了马克思主义理论‘由理入行’的真理实践,奏响了当代中国‘由富到强’的前进号角,推动了党领导人民实现“由良到好”的美好社会建设,贡献了党领导国家公共治理‘由变到治’的中国智慧。时代在进步,使命在召唤,我们要时刻保持政治清醒和政治坚定,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



刘汉超博士谈学习体会时说:“‘十个坚持’的历史经验概括,为党领导人民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提供重要的经验指引,放眼全球视野,中国的现代化实践拓展了发展中国家走向现代化的途径,彰显了中华文明的优秀品质,为人类社会的现代化发展提供了‘中国方案’,创造了人类文明的新形态,这是十分了不起的成就!”

李冬慧博士说:“在建党百年之际,党中央召开六中全会,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体现了我们党重视和善于运用历史规律的优秀政治自觉。当前,中国人民有着高度的政治制度自信,根本原因就在于我们的人民民主制度是‘含量高、成色足、深受中国人民欢迎’的‘全过程民主’”。

向燕芸博士说:“自十八大报告中首次将‘美丽中国’作为执政理念提出以来,生态文明建设深得人心。作为一名相关专业的教学科研人员,要将党的新思想新理论与本专业结合起来,在生态系统的保护与修复、国土空间合理开发与保护等方面,积极建言献策,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贡献自己的力量!”

2020级社会保障专业研究生寇钰青:“作为新时代的研究生,生活与成长在中华民族强起来的伟大时代,我感到非常幸运!我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不断提高政治素质和思想素质,争做一名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青年。”

2019行政管理专业本科生闫士杰说:“身为青年一代的我们,也亲身参与见证了这一个个铿锵有力的中国答案,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要坚定马克思主义理想信念,强化理论武装,加强知识学习,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党委书记董军伟代表学院党委向全体师生党员和教职员工发出号召,要把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的首要政治任务,结合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把百年党史中蕴含的鲜活素材和先进思想转化为立德树人的生动实践,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结合山西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把70年财经老校的知识积淀和研究成果转化为推动山西社会经济不断前行的源源动力,充分发挥三尺讲台的培育引领作用,不断为地方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提供智力支撑;结合公共管理学院发展历程,把20年成长过程中的成功经验和不足缺项转化为学院快速发展的强大推力,充分发挥公共管理学科的独有优势,不断为山西财经大学的未来发展贡献“公管智慧”。

(公共管理学院供稿)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