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1-11-17 17:21:00  来源:   作者:  点击: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召开以后,马克思主义学院广大师生迅速通过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教职工集体政治学习、研究生学习研讨等分层次、多形式、全覆盖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领会党的百年历史经验,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汲取新时代奋进力量。

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上,党委书记王贵明围绕全会概况、公报主要内容、《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出台的历史意义等进行了介绍和阐述。他强调,要从历史和全局的高度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和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对照工作实际,善于将党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转化为推动我校加快建成有特色高水平国内一流财经大学的重要力量。


微信图片_20211116180421


院长张二芳在会上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召于党团结带领全国人民圆满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开启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的关键节点,承前启后、继往开来,意义非凡。我们要立足学科优势,把全会精神纳入思政课教学内容,作为理论宣讲的重中之重,在校内外掀起学习全会精神的热潮,推动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入脑入心。


微信图片_20211116180430


在教职工集体政治理论学习会上,思政课教师王锐博士从一个根本问题、一个号召,两个确立、两个始终,三次理论飞跃、三个需要,四个必须、四次伟大飞跃,五大历史意义,十大经验入手,对全会精神进行了深入解读和阐释。参加学习的思政课教师纷纷表示,将进一步加强理论研究阐释,将全会精神及时、准确、全面地融入思政课教学中,切实发挥思政课落实立德树人的关键作用。


微信图片_20211116180437


2021级马克思主义理论班研究生刘欢在研究生学习研讨会上谈道:身为新时代的青年,生逢盛世、使命光荣、责任重大,要坚持把自己的理想同祖国的前途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铭记“来时路”之艰辛,强化“脚下路”之责任,坚定“未来路”之梦想,继续奋斗,走好新时代的“赶考路。(马克思主义学院 成瑞供稿)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