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公共管理学院党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第十三次专题学习暨交流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1-12-01 15:19:42  来源:   作者:  点击:

11月30日,公共管理学院党委中心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第十三次专题学习暨交流研讨会,专题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以下简称《决议》),并交流研讨学习体会。会议特别邀请党委委员、法学院党委书记李军山旁听指导。学院党委书记董军伟主持并领学,院长苗迎春,副书记梁兴凯,副院长王宏伟、冯小俊、段宇波,综合办公室主任黄文敏和院团委书记王琼等中心组成员参加了学习交流研讨。



董军伟从《决议》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积极探索全力引领救国救民富国强民的苦难辉煌、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艰苦卓绝全力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内容、以及党中央向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发出的新时代开启新征程的伟大号召等方面,对《决议》进行领学。

与会中心组成员分别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交流研讨学习体会。

结合学院发展实际和面临的形势与挑战,苗迎春强调,要牢固树立立德树人根本理念,客观总结公共管理学院20年的经验和短板弱项,立足当前的工作任务,统筹未来发展的各方力量,走好新征程的“赶考路”,答好新时代的新答卷,当好教师发展和学生成长的“铺路石”,抓好“后继有人”这个根本大计,发挥学科和专业优势,聚焦社会治理和民生领域,为时代发展和社会进步贡献力量。

结合师生思想政治工作,梁兴凯表示,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领会,牢记为民宗旨,厚植师生情怀。不仅要学习好掌握好《决议》精神,更要将《决议》精神贯彻落实到师生思想政治工作实践的方方面面。

结合教学中的课程思政,王宏伟表示,要发挥课堂主渠道、主阵地的作用,把《决议》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融入专业教学全过程,在培养学生树立远大理想、掌握实战本领、勇担时代责任上下功夫。

结合公共管理学科建设,冯小俊表示,要紧扣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战略目标,引领学科团队的力量,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促进共同富裕、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等领域开展深入研究,讲好中国故事。

结合MPA教育教学管理工作,段宇波表示,要积极主动加强与兄弟院校的交流互鉴,谋划MPA发展的规模、结构、质量、效益,以学生为中心,紧紧依靠教师,坚定不移地走好MPA内涵式高质量发展之路。

结合服务师生、服务教学科研工作和学生群团工作,黄文敏和王琼也谈了自己的切身体会。


 

特邀旁听学习会的校党委委员、法学院党委书记李军山对公共管理学院开展中心组学习交流研讨给予高度评价。他强调,列席旁听中心组学习是今年校党委根据上级要求做出的一个新的工作安排,目的主要是为了促进我们基层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的规范化、制度化建设,提升基层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的学习质量。今天的学习交流研讨准备充分,思考深刻,不仅结合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第十二次省党代会精神和第三次校党代会精神,而且结合了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更结合了学院的党建、思政、教学、科研、学科专业发展、团学工作的各个方面。这次学习有四个特点,一是政治站位高,体现了责任担当;二是人员覆盖全,体现了全员意识;三是学习风气浓,有广度有深度;四是学习效果好,做到了学以致用。

董军伟在谈学习体会和总结中心组学习时强调,一要深刻认识《决议》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学习把握要先人一步,领会宣传要先人一步,贯彻落实要先人一步,在广大师生中产生示范引领效应。二要深刻认识“两个确立”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不断增强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应对好发展形势,把握好发展全局。三要深刻认识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巩固和扩展党史学习教育已经取得的成果,增强历史自信,强化使命担当。承接好前人的发展,做好当下的事情,谋划好未来的方向。四要深刻认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内容,认真把握“十个明确”,加深对党的最新理论成果的理解,坚定理论自信,强化学习引领。运用好最新理论成果,提升好理论素养,指导好思想实践。五要深刻认识党百年奋斗的“五大历史意义”和“十个坚持”的高度总结,坚定道路自信,强化认识引领。领会好贯通其中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实践逻辑,丰富好、发展好、运用好精神财富。六要深刻认识“全过程人民民主”的政治制度优势,坚定制度自信,强化实践引领。完善好、巩固好制度链条,彰显好人类政治文明进步的中国智慧。七要深刻认识新时代文化建设在凝聚力、向心力提升上的重大作用,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定文化自信,强化文化引领。坚守好舆论阵地,发挥好主渠道作用,满足好师生积极向上的文化需求,用优秀传统文化教育人、培养人。八要深刻认识新时代中国共产党需要牢记把握的一个根本问题,那就是“中国共产党是什么,要干什么”,坚决响应党中央号召,始终保持在精神上的积极主动,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公共管理学院供稿)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