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1-11-18 17:54:28  来源:   作者:  点击:

 

11月17日下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召开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会。党史学习教育山西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党校原副校长、巡视员高建生作十九届六中全会专题辅导报告。全体校领导、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参加学习。校领导分别发言交流学习体会。省委教育工委列席旁听工作组成员山西大学党委常委、宣传部长郎永杰,山西国际商务职业学院组织宣传部部长祁岩列席旁听并进行指导。会议由党委书记丁耀武主持。

 

 

高建生从深刻认识全会的深远影响、全面把握全会的丰富内涵、精准领悟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要求等三个方面作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辅导报告。他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党的历史上对党的历史经验所作的最全面最系统的总结,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纲领性文件,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提供了行动指南。全面把握全会的丰富内涵,重点在于把握好中共百年历经四个时期实现的四次实践飞跃和三次理论飞跃,把握好党的事业取得的13个方面的伟大成就,把握好中共百年“五大历史意义”“十条基本经验”,把握好坚持“四个必须”是夺取更大胜利争取更大荣光的基本要求。他强调,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一要以《决议》精神作为指导,树立正确的历史观、党史观;二要明确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职责使命,勇于担当、不辱使命;三要紧密结合实际,自觉把全会精神贯彻到工作实际中,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

 

 

党委书记丁耀武,党委副书记、校长田祥宇,党委副书记王卫平,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卢平,党委常委、副校长沈沛龙,党委常委、副校长米子川,党委常委、副校长张卫国,党委常委、副校长王志强分别作了学习交流发言,深入交流了学习全会精神的体会感悟、贯彻落实全会精神的思考谋划。

会议强调,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要在六个方面下功夫,一要高举旗帜,把握方向。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学思践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推动中央部署和省委要求在学校落地生根。二要实事求是,内涵发展。要遵循高等教育发展规律,结合学校自身发展实际,统筹规模、结构、质量、效益的关系,坚定不移地走好内涵式高质量发展之路。三要深化改革,释放活力。要坚持问题导向、需求导向、目标导向,注重顶层设计与基层探索有机统一,深化综合改革,激发内生活力,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四要以人为本,共创未来。始终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把师生利益放在心上,着力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以为民谋利、为民尽责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最大限度调动师生员工的积极性。五要扎根山西,服务国家。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社会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战略需求、面向山西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不断提升服务山西的契合度、服务行业的贡献度、服务社会的满意度。六要从严治党,勇于担当。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树牢全校党员干部的党章党规党纪意识和责任担当意识。充分发挥“关键少数”的带头示范作用,团结带领师生员工,共同担当争创一流的历史重任,奋勇争先开启高质量发展的赶考之路,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郎永杰指出,列席旁听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活动,是省委教育工委今年做出的新的工作安排,目的在于推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规范化制度化,推动理论武装工作深入开展。山西财经大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理论学习认真深入有效、氛围浓厚、人员全覆盖,校领导班子学风好、文风好、会风好、作风好,学习有力度、有制度、有高度、有深度、有广度,广大干部要坚持做到习近平总书记所说的“在常学常新中加强理论修养,在真学真信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学思践悟中牢记初心使命,在细照笃行中不断修炼自我,在知行合一中主动担当作为”,推动学校实现有特色高水平国内一流财经大学奋斗目标。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