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1-12-02 15:31:05  来源:   作者:  点击:

12月1日下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会,开展“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专题学习研讨第3次集体研学,围绕从习近平总书记成长之路和奋斗历程中感悟领袖风范、汲取精神伟力,把党史学习教育同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山西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我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全面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破解高等教育发展难题、为师生办实事结合起来进行研讨;集体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纲要》和《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实施意见》。党委书记丁耀武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法治思想是顺应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时代要求应运而生的重大理论创新成果,是马克思主义法治理论中国化最新成果,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全面依法治国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广大领导干部要充分认识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重大意义和深远影响,深刻把握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基本精神和核心要义,带头学深悟透习近平法治思想,将其转化为全面依法治教的生动实践,贯穿于办学治校全过程、各方面。要学习好、研究好、应用好习近平法治思想,把其作为理论学习最新教材,聚焦习近平法治思想蕴含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推动研究成果转化为育人成果,指导法学学科体系、课程体系、教材体系建设等工作,进一步深化法学教育教学改革,完善法治人才培养模式,教育引导学生坚定法治信仰,汇聚法治力量,积极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的生动实践,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事业蓬勃发展添砖加瓦。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深入了解群众需求,找准突出问题,剖析症结根源,集中分批解决,建立长效机制,对标对表推进高层新建住宅等重点民生项目,持续提升为群众办实事的质量水平,让广大师生员工切身感受到实践活动的效果。要充分发挥好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激励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改革创新和管理水平上深下功夫,再创新、再提升,不断激发出广大党员干部的干劲和热情,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财大事业高质量发展、服务师生员工的不竭动力。

会议指出,出台《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实施意见》充分体现了省委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定决心和强烈信号,为全方位推进山西省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的政治保证。全体领导班子成员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意见精神,不断增强政治意识,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正确对待监督、主动接受监督、自觉配合监督,强化上级党组织监督,做实做细同级监督,通过抓好“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不折不扣将党中央及省委的规定落到实处。

党委常委、副校长米子川,党委常委、副校长张卫国分别围绕各自分管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学识、作风和情怀,为广大党员干部树立了光辉的榜样。要学习领袖精神风范,强化履责使命担当,推动山西财经大学实现全方位高质量发展。

法学院陈云朝副教授从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提出背景、核心要义、重大意义等方面对习近平法治思想进行了系统阐释和深入解读。

全体校领导,党委常委,党委办公室、校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负责人参加学习。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