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3届CUBA(西北赛区)专题网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赛事快报︱青海师范大学VS河南大学:青春再出发 篮球永不息

发布时间:2021-04-20 19:17:37  来源:   作者:  点击:

4月17日13点,第23届CUBA西北赛区排位赛正在进行,河南大学女篮以67:74力挫昔日卫冕冠军青海师大。



首战开场,裁判发球,两队就已经陷入精彩的角逐之中。随着队员们高高跃起抢球,比赛也是进入了一个极其紧张的氛围之中。比赛刚进入几分钟,河南大学首先取得球权,16号球员李淑悦率先抢得篮板两分,青海师范大学也不甘示弱,球员8号张慧静进球2分。在河南大学16号球员李淑悦失误犯规后,青海师范大学12号球员孙山罚球两次两进。在队员们的密切配合下,青海师范大学15号球员张梦娇投入全场首个三分球,鼓舞了球队士气。在青海师范大学八号球员宋芝巍再次取得远投三分后,河南大学请求暂停比赛,商讨对应战术,此时场上比分为17(青海师范大学):11(河南大学)。暂停结束,河南大学队员间默契配合,球员九号袁晓玲顺利进球。紧随着,青海师范大学14号球员陈雪娇抢得篮板。而河南大学16号球员李淑悦突破重围,进球成功。随着青海师范大学12号球员孙山的最后一投,哨声吹响,首节比分22:19,青海师范大学暂时领先。



经过短暂的休整,第二节比赛正式开始。青海师大在河南大学的严密防守之下,多次进攻失手,而河南大学这边,四号球员杨柳抓住机会,取得第二节赛事的首个远投三分球,双方比分拉平,22:22。河南大学多次尝试远投三分未果,随着青海师范大学12号球员孙山取得远投三分球后,场上比分再次拉开,双方同时请求换人。河南大学12号球员严晓禹一个华丽的转身并成功进球,随着比赛的正在进行,由于青海师范大学防守偏弱,也是被河南大学13号球员田梦涵看准时机并顺利进球。而后河南大学16号球员李淑悦罚球两罚两进,在队友们的默契配合下,队员五号宋雅鑫也顺利进球,场上比分为40:38。青海师范大学以微弱的优势继续领先。



易边再战,比赛进入白热化状态,双方比分依旧紧咬着,青海师大这边也是先发制人,率先夺得球权,而河南大学这边也是不甘落后,跃跃欲试,奋起直追,10号球员以一个二分球追平比分。双方角逐中,你追我赶,比分也是此起彼伏,交替上升,观众的心也随之而紧张起伏不断。在双方角逐之中,河南大学13号球员直接以一个二分球实现反超,河南大学这边渐入佳境,局势也随之出现逆转,河南大学10号球员再次以一个远投三分拉大比分差距,精彩完美的反绝杀。第三节结束,场上比分54:62,河南大学也是获得暂时领先。



末节比赛,青海师大究竟能否追平比分实现绝地反击,青海师大这边也是压力重重,青海师大作为昔日的女子“西北王”此刻节奏也是有点被河南大学带走,致使多名球员出现多次违体犯规,场上十分胶着。最后阶段,河南大学场上状态保持的十分好,队员依旧配合默契,而顽强的青海师大依旧没有放弃,继续配合,选择进攻,最终青海师大12号球员以一个远投三分结束本场比赛,河南大学这边也是以67:74力克上届的西北赛区卫冕冠军,获得本场比赛的最终胜利。

在赛后,我们记者也采访到了河南大学队长严晓禹,她谈到由于对方是上届的卫冕冠军,所以刚上场其实也是十分紧张,不过自己也已经做好了和他们拼到底的准备,自己队的队员今天的表现也是十分出彩。我们也期待她们下次更精彩的表现。

通讯员 谢昌琴 黄美焘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