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山西财经大学宣讲团在工商管理学院开展宣讲

发布时间:2020-12-09 14:21:38  来源:   作者:  点击: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校党委关于全会精神全覆盖工作,12月8日下午,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山西财经大学宣讲团成员、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王绍源副教授在工商管理学院开展宣讲,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了宣讲报告会。



宣讲会上,王绍源副教授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为主题,解读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概况。宣讲内容分四个部分:第一,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概况;第二,“十三五”经济社会发展成就回顾;第三,十九届五中全会的主要精神;第四,五中全会如何书写大变局下的“中国故事”。围绕“十四五”规划的重要意义、九个方面远景目标、十二各方面的重点工作方向,以及五中全会召开的背景意义等展开宣讲,重点突出,主题鲜明,使五中全会精神更具有实际指导意义。

听完宣讲后,学院党委书记郜军指出,学习五中全会精神,一是要准确把握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决定性成就的深刻含义;二是要准确把握中央对“十四五”时期形势的重大判断;三是要准确把握“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和到2035年远景目标;四是要准确把握全会对教育事业发展做出的重大部署。学院院长卫虎林强调,要把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落实到专业课思政建设上来,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改革创新为根本动力,推动学院内涵式高质量发展。(工商管理学院 贾郭华供稿)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