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国际贸易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开展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11-24 08:36:08  来源:   作者:  点击:

11月19日,国际贸易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开展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专题学习交流,支部书记和全体党员参与了此次活动。



会议伊始,党支部书记高俐弘带领大家共同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召开背景、主要成果、突出特点等主要内容,并详细阐述了五中全会释放的有关战略布局新表述、构建新发展格局、坚持创新核心地位等未来中国发展的九个重要信号,引导党员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对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作出的战略决策。要求支部党员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领会实质、把握精髓,积极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将全会精神贯彻到专业学习、社会实践和科学研究中,将个人发展融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中。

党支部博士生党员张丽家交流了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的感悟,她从山西省生态环境保护出发,提出通过采取调整产业结构、优化能源结构、提高能效等措施加强对碳排放的控制,促进形成生态环境根本好转和美丽中国建设目标。号召党员同志们积极养成低碳环保健康的生活习惯。

党支部硕士生党员邱志伟谈到:“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实行高水平对外开放,开拓合作共赢新局面,坚持实施更大范围更宽领域更深层次对外开放。我国如期举办了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成功签署了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宣告了多边主义和自由贸易的胜利。作为国际贸易学院研究生,我建议大家及时了解国家在对外贸易方面的最新政策,将理论知识与国家外贸实际相联系,为外贸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

此次专题学习交流会引导学生党员进一步了解了国家“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支部党员纷纷表态,要进一步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找准人生定位与奋斗目标,砥砺前行、开拓创新,把个人成长成才融入时代发展大局,做“十四五”时期的奋进者、开拓者、建设者,不断汇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强大力量。(国际贸易学院 高俐弘供稿)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