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组织收看全国教育系统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0-11-16 09:53:09  来源:   作者:  点击:

11月11日下午,教育部召开全国教育系统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按照校党委工作安排,组织党政管理岗位全体人员及教师代表聆听中央宣讲团成员、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陈宝生作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



报告会上,陈宝生紧紧围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紧密结合教育事业发展实际,深入分析了“十四五”战略机遇期的新特征和《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的核心要义,系统解读了今后一个时期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指导方针、各项任务和战略举措。报告系统全面,内容深刻,指导性、针对性较强。

通过聆听报告,大家充分认识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深刻认识错综复杂的国际环境带来的新矛盾新挑战,保持战略定力,树立底线思维,善于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谋划未来的远见卓识和继往开来的历史担当。此次全会对于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继续抓住用好重要战略机遇期,推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学院党委书记强调,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集中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的集体智慧,着眼于未来5年和15年的发展规划。党政管理岗位全体人员,在大学生成长成才的拔节孕穗期,应充分做好思想、担当、能力、作风等全面准备,高起点开局、高质量推进,以更加饱满的激情、专业的素养,让精准思政照亮学生成长之路,奋力书写投身强国伟业的宏伟篇章。全体专业教师,应加强运用多学科协同和先进科学技术手段,围绕国家重大科学研究方向,发挥自身科研背景优势,为教育强国的时代目标尽一份微薄之力。(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供稿)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