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资源环境学院研究生党支部集中观看教育部部长陈宝生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0-11-16 16:27:27  来源:   作者:  点击:

为让全体党员找准学习领会的切入点与维度,真正做到学懂弄通做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以此次聆听教育部长的宣讲为契机,切实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11月15日下午,资源环境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全体学生党员在会议室收看《教育部部长陈宝生: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中央宣讲团报告会视频,认真听取中央宣讲团成员、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陈宝生同志作的宣讲报告。



宣讲中,陈宝生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我国将进入新发展阶段、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正处在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重要会议,学习领会好、宣传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教育战线的首要任务,要切实把学习宣传贯彻工作作为统一思想、凝聚共识的重要政治任务来抓实抓细抓好。陈宝生强调,教育系统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精神,深刻把握新时代教育改革发展的几个重点问题,谋好篇、开好局,着力推进构建高质量教育体系。

在本次观看学习中,与会支部党员认真倾听,仔细记录,认为宣讲报告全面深刻、内容丰富、系统透彻,具有很强的理论性、思想性和指导性,对理解和把握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有了更为全面的认识,并以小组形式针对视频内容发表看法,进行总结概括。



2018级研究生党员郑琦谈到: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国正处于“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十三五”规划即将圆满收官,“十四五”宏伟蓝图已然绘就,砥砺奋进正当时。作为研究生的党员,应学深悟透全会精神,努力适应新时代新阶段要求,以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指导,敢于去想,敢于去做。在实践中经风雨、见世面、长才干、砺品质,成长为社会所需要的有用人才。

2019级研究生党员王俊捷谈到:在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引导下,认识到了祖国对未来发展的展望,感受到在党领导下百姓生活的欣欣向荣,了解到中华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的精神品质。这激励着我们要不断锤炼和提升自己的各项能力,树立为党和人民矢志不渝、奋斗终身的理想信念,做到以我之青春,共祖国之荣光。

会议最后,支部书记杨树真总结,十九届五中全会擘画发展蓝图、规划实践路径、作出战略部署,为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注入强大思想和行动力量。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应志存高远,脚踏实地,不负时代重任,牢记青春使命,在学思践悟中践行初心使命,在细照笃行中不断修炼自我,在知行合一中主动担当作为,做到信念坚、政治强、本领高、作风硬,为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而努力奋斗!

通过本次学习,学院学生党员纷纷表示将在日后的学习生活中不断坚定理想信念,培育高尚品格,练就过硬本领,勇于创新创造,矢志艰苦奋斗,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全会精神,更加坚定地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奋勇前进,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不断创造新奇迹。(资源环境学院供稿)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