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国际贸易学院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 学习交流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0-11-12 14:21:01  来源:   作者:  点击:

11月10日下午,国际贸易学院党委在学院会议室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了会议。



会上,刘军副院长结合学院专业、教学、科研和社会服务工作,详细解读了十九届五中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中关于对外开放的部分,对第五部分第17条和第十一部分第39条、40条、41条的内容进行了全面深刻的阐述,并组织教师学习了《习近平在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式上的主旨演讲》《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推进对外贸易创新发展的实施意见》(国办发[2020]40号)两份最新关于对外开放政策性的文件,引导和鼓励教师精准解析政策、追踪热点前沿、把握发展趋势,投身科学研究。



学院党委书记潘敏学就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在学院上下迅速兴起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热潮,学院党员领导干部和全体党员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二要把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结合起来,与高校五大基本职能等结合起来,把全会精神融入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和文化传承创新中去。三要把学习成果转化为促进工作的精神力量,转化为谋划发展思路、破解发展难题、提高发展水平的过程,将全会精神纳入到教学框架和科研工作中去,自觉作全会精神的阐释者与宣传者。

学院教师纷纷表示要将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将全会精神“学、讲、研、用”,继续深入研究中国现实问题,把论文写在祖国的大地上,积极为我省率先蹚出一条转型发展的新路子贡献财大国贸智慧。

国际贸易学院党委后续还将结合贸易经济专业和农林经济管理专业,开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其它系列专题学习。(国际贸易学院 路璐供稿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