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资源环境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组织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0-11-03 14:03:03  来源:   作者:  点击:

11月2日下午,资源环境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博学楼11层1117会议室召开专题会议,主要围绕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展开学习研讨。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等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即将开启的重要历史时刻所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发表的重要讲话,审时度势、总揽全局,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和指导性。

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毅领学并解读了全会公报,指出我国发展环境面临的复杂变化,二〇三五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远景目标,“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指导思想、目标任务和战略举措等内容。同时强调,站在人才培养第一线,作为科技创新的主力军,应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聚焦国家和山西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要,为新时代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做出贡献。

学院院长班凤梅表示:作为新时代高校教师,我们必须紧紧围绕“培养什么样的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建设学科和专业,坚决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加强党的建设,把牢社会主义方向,发挥推动高等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的积极作用,为早日实现“十四五”发展目标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培养更多优秀的建设者。

学院党委书记李留海号召大家,本次五中全会为未来五年乃至十五年中国现代化建设发展擘画宏伟蓝图,推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有机衔接,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把脉定向。我们要通过召开专题学习会,开展多层次多形式的学习贯彻活动,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带头学习、带头思考、带头落实,为广大干部作好表率、当好标杆,努力做到学深悟透、知行合一,确保学习贯彻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与会人员纷纷发言,表示要以学习公报精神为契机,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把握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重大意义,以主力军的担当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各项工作任务上来,为推动学校实现振兴崛起跨越发展做出新的贡献。(资源环境学院供稿)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