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校党委中心组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0-10-30 15:45:07  来源:   作者:  点击:

 

10月30日上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修德楼15层1号会议室召开会议,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并集体收看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首场新闻发布会直播。党委副书记、校长刘维奇主持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张兔元传达全会公报精神。全体在校领导,党委常委,党委办公室、校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刘维奇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统筹经济社会发展和疫情防控双胜利的背景下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战略性、前瞻性和指导性,是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砥砺前行、奋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纲领性文件,是今后一段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行动指南。

 

就我校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刘维奇要求,一要提高站位,把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好。要全覆盖、广宣传、深挖掘,开展立体式、多角度的学习宣传,形成强势正面的舆论导向;发挥我校专家优势、学科优势、智力优势,把五中全会精神研究好、阐释好;用五中全会精神引导广大师生员工,迅速掀起学习宣传五中全会精神的热潮。二要聚焦重点,把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贯彻好。各单位和部门要深入了解和贯彻国家未来五年的工作目标和政策导向,对标国家和山西省“十四五”发展总体战略,把学校放在国家战略和经济社会发展的背景中去思考、去定位,按照校党委对“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编制工作的总体安排,广泛研讨、深入调研、多方论证,持续完善各个子规划,为推动学校实现振兴崛起跨越发展再谋新篇、再开新局。三要结合实际,把五中全会精神落实好。全校上下要把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与谋划学校“十四五”发展结合起来,与落实校党委“改革发展齐推动、教学科研创新行、疫情防控不放松”的总体要求结合起来,与做好当前各项工作结合起来,以“能力建设年”为契机,对标2020年工作目标,瞄准重点、抓住细节、查漏补缺,力争年底按时完成既定目标任务,进一步铸好有特色高水平国内一流财经大学的成色,为“十四五”开局打好基础、起好步。

 

党委副书记张兔元传达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