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我校统一战线成员热议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0-11-04 15:41:00  来源:   作者:  点击:

10月26日至29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在北京举行,会议审议并通过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下称《公报》)。

《公报》从各领域提出一系列战略性、创新性举措,对于牢牢把握发展主动权,重塑竞争新优势,具有重大关键作用。连日来,我校统一战线以各种形式深入学习领会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大家表示,要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充分发挥统一战线优势,勠力同心、凝聚力量,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推动我国经济社会发展不断取得新的更大成就。

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胡玥: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高度评价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的决定性成就,深入分析了我国发展中面对的复杂变化,擘画了祖国发展的宏伟蓝图,具有里程碑的意义。我校统一战线要认真学习全会精神,深刻领会精神实质,精准把握核心要义,切实增强学习实效;要以全会精神为指导,牢牢把握全会对统一战线工作提出的新任务新要求,结合统战工作实际抓好全会精神的贯彻落实,促进统战工作不断提质增效、创新发展。

省政协委员、无党派代表人士、工商管理学院院长卫虎林:五中全会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描绘了中国未来五年以及十五年的发展蓝图,明确了前进方向和奋斗目标,对于鼓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无党派人士要自觉学习弄通全会精神,发挥各自在专业领域方面的优势,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征程中做出更大贡献。

省政协委员、民革山西财经大学支部委员会主委、实验中心主任张志军: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是中国共产党站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具有时代性、全局性、前瞻性、开创性的会议。十九届五中全会充分肯定了“十三五”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科学擘画了中国未来5年以及15年的发展新蓝图。全会作出的顶层设计,顺应时代和实践的要求,反映人民的意愿和期待,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谋划未来的远见卓识和继往开来的历史担当。作为民主党派成员,要从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高度,深刻认识五中全会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全面准确理解和把握全会提出的12个方面的战略部署,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不折不扣地将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到党派的各项工作中。要把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抓实抓好,确保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真信笃行,以全会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在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中担负起民革职责使命,紧紧围绕“十四五”规划、2035年远景目标,结合学校实际,找准党派工作的切入点、着力点、结合点,进一步提高参政履职实效。

民进山西财经大学支部委员会主委梅莉: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是着眼于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作出的战略安排。会议提出了“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指导思想和必须遵循的原则,提出了到二〇三五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远景目标,会议精神鼓舞人心。特别是在后疫情下,党中央能深刻洞察当今时势,准确把握大势,深思熟虑,长远谋划未来,发展目标科学严谨,方向明确,是民之所呼,政之所向。即将到来的“十四五”时期是中国又一场全新征程,开好局、起好步,中华民族必将迎来更加美好的未来。我们全党全国人民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同心同德,切实把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到本职工作中,不断创新,众“智”成城。本人身为高校教师和基层民主党派一员,将不忘初心,进一步强化使命意识和政治担当,锚定新目标,紧密联系实际,踏实进取,不断提升教学科研能力,密切关注经济社会发展热点、重点、难点问题,积极参政议政、建言献策,为国家培养人才、输送人才尽职尽责、尽心尽力。

九三学社山西财经大学委员会社员、资源环境学院院长班凤梅:十九届五中全会指出,“十三五”时期,污染防治力度加大,生态环境明显改善,但生态环保任重道远。在二〇三五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远景目标中,提出要推动绿色发展,广泛形成绿色生产生活方式,碳排放达峰后稳中有降,生态环境根本好转,美丽中国建设目标基本实现。“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中,则要达到生态文明建设实现新进步,国土空间开发保护格局得到优化,生产生活方式绿色转型成效显著,能源资源配置更加合理、利用效率大幅提高,主要污染物排放总量持续减少,生态环境持续改善,生态安全屏障更加牢固,城乡人居环境明显改善。可以说,全会在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论述中,既有成绩,也有挑战,既有目标,也有理念。作为九三人,我要结合专业,以生态文明建设为核心,以创新为动力,以专业知识为武器,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为完善生态文明领域统筹协调机制,构建生态文明体系,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国家贡献绵薄之力。(统战部供稿)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