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公共管理学院党委中心组召开《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第五次专题学习及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0-12-16 10:30:12  来源:   作者:  点击:

近日,公共管理学院党委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交流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心得体会。学习会由学院党委书记董军伟主持,党委中心组成员参加了学习会并就学习体会开展交流。



董军伟以《信念 情怀 责任 决心》为题分享学习体会。他谈到,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诸多专题,能更加深刻地感受到总书记言近旨远、充满哲理的精辟论述,凸显了一个大国领袖引领新时代发展的满满信念、满满情怀,满满责任、满满决心。结合工作实际,他从强化理想信念,夯实思想基础;坚守为民情怀,服务奉献师生;勇担时代责任,不忘初心使命;坚定奋斗决心,践行庄严承诺等四个方面分享学习心得。学院班子讲团结、讲理解、讲大局、讲原则,近年来,在教学、科研、管理、服务等方面都取得了长足进步和历史性突破,但面对“学院办大学”的历史重任,依然要清醒认识到学院在基层治理能力、治理结构、管理能力、服务水平和质量等方面还有待进一步提升,学院两级党组织的把关和引领作用发挥还有待进一步增强,学科专业建设和MPA教育发展还有待进一步加力。

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苗迎春认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和前两卷一脉相承,为党员干部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供了“理论宝典”“鲜活教材”“营养套餐”。他立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决战脱贫攻坚》,结合自身专业优势,谈到要增强学院师生服务地方与社会的横向研究,加强与地方各部门之间的合作,在服务地方与社会的同时,于研究和实践中提升师生的科学研究能力,完善实践育人体系,增强育人成效,助力学院发展和学生成长。

学院党委副书记梁兴凯结合思政工作分享体会,他认为要把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的收获融入思政工作中,立足于师生,发挥十大育人体系效用,帮助学生成长成才。副院长王宏伟认为,完善和发展我国国家制度和治理体系,要发挥课程思政的作用,让教师参与进来,同时,广大教师要真正理解“新时代”的内涵要义。副院长冯小俊从所关注的贫困、民生部分分享体会,他认为未来在“十四五”新发展阶段,学院发展应从助力社会服务方面发力,科研团队、科研方向应形成聚焦和融合,找准方向,形成科研体系。副院长段宇波结合师生团队调研经历,认为《增强忧患意识 防范化解风险挑战》无论从理论上还是战略上都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地方部门对于解决实际问题的需求很迫切,也希望学院能够更好地发力,帮助地方部门解决实际问题。办公室主任黄文敏和分团委书记王琼也分别从学院综合服务工作、团学工作等方面谈了自己的认识和体会。

学院党委要求大家发挥好关键少数作用,一是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用思想武装头脑,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提高理论素养和政治定力,用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方法来指导教学、科研、管理、服务工作,引领和把准学院发展方向;三是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蕴含的党的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人类社会发展规律,贯彻落实好校党委的各项决策部署,提高办院治院能力,扛起“学院办大学”重任。(公共管理学院 常婧供稿)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