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继续教育学院党委召开《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第四次集中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0-11-17 16:33:19  来源:   作者:  点击:

11月12日下午,继续教育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会,开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第四次集中学习,学习会以专题党课形式进行。学院全体党员参加了学习,学院党委书记刘臣洲主持。

学院院长李向阳围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第九章“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等讲专题党课。他指出,第九章收录的8篇文章,论述了“我国经济已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的重大判断,并对如何贯彻新发展理念、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作出的一系列部署,为推动我国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了行动指南。他从什么样的发展才是高质量发展;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加快科技创新、建设创新型国家;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区域协调发展战略;加快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推动形成全面开放新格局等七个方面对经济高质量发展进行了阐述。他要求,学院全体党员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时,要真学真懂真信,做到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要正确把握遵循客观规律和抓住事物本质之间的关系;要坚定信心、科学定位、主动求变,增强干事创业劲头。李向阳强调,2020年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的严峻挑战,党中央、国务院采取系列措施,经济社会发展回稳向好,最主要的就是信心,这个信心来自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2020年,对于继续教育学院也是非常特殊的一年,学校实施继续教育改革,我们也碰到各种各样的困难,我们一定不能退缩,要准确识变,科学定位,主动求变,努力从危机中育新机、求生机,于变局中开新局,走好继续教育高质量发展之路,顺利完成学校继续教育改革任务。

刘臣洲书记结合这一专题用“新、高、快”三个字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他指出,党的十九大报告明确提出,从十九大到二十大,是“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这是我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我国经济发展也进入了新时代,我们必须自觉站位新发展阶段,坚定贯彻新发展理念,主动融入新发展格局,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新时代我国经济的特征,就是我国经济已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习近平总书记简明扼要地指出“高质量发展,就是从'有没有'转向'好不好'”。高质量发展,就是能够很好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的发展,是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发展,是创新成为第一动力、协调成为内生特点、绿色成为普遍形态、开放成为必由之路、共享成为根本目的的发展。推动高质量发展,就要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大力发展实体经济,大力支持民营经济发展壮大,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积极推动城乡区域协调发展,形成优势互补、高质量发展的区域经济布局。

会议对学院下一阶段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行了安排。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