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公共管理学院党委中心组召开《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第三次专题学习(扩大)会

发布时间:2020-11-02 17:41:30  来源:   作者:  点击:

近日,公共管理学院党委召开中心组学习扩大会,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中“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专题。学习会由学院党委书记董军伟主持,学院院长苗迎春、学院党委委员、院领导、中心组其他成员、政治辅导员及全体行政管理人员参加了学习。



会议首先由党委副书记梁兴凯专题领学。“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中国人民是具有伟大创造精神的人民;中国人民是具有伟大奋斗精神的人民;中国人民是具有伟大团结精神的人民;中国人民是具有伟大梦想精神的人民。”“把人民拥护不拥护、赞成不赞成、高兴不高兴、答应不答应作为衡量一切工作得失的根本标准,着力解决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习近平总书记深刻精辟的论述,充分彰显了我们党“坚持人民立场、坚持人民主体地位”的治国理政理念,充分彰显了我们党“虚心向人民学习、倾听人民呼声、汲取人民智慧”的治国理政思想。

在谈到学习体会时,董军伟说到,《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专题中的四篇论述,尤其是“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短短2100余字,“人民”一词提到55次,我们能够从字里行间深切体会到习近平总书记这些论述的朴实感人、务实亲民。这些论述饱含对人民的深情厚谊,分量最重的是民生,强调最多的是责任。从中我们应该也必须学得到悟得到:我们党把握民生脉动的现实追求和执政为民的信念决心;我们党对任重道远的事业发展的不懈追求和重于泰山的责任意识;我们党“不负重托、不辱使命”的庄严承诺和勇于担当的坚定情怀。

学院党委号召大家,要强化政治理论集中学习、自主学习的常态性要求,强化“教师第一、学生第一”的观念性要求,强化学以致用提升能力的实效性要求,强化多举措多方法多视角的创新性要求。通过学习不断提高思想修养,不断拓宽发展思路,不断提升群众观念,不断推动学用结合,为“十三五”收好官、“十四五”绘好图贡献力量。(公共管理学院供稿)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