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公共管理学院党委中心组召开《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第一次专题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0-09-01 14:51:39  来源:   作者:  点击:

2020年8月31日,公共管理学院党委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学习会由学院党委书记董军伟主持并领学,党委中心组成员参加了学习会。

董军伟从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重大意义、主要内容以及如何学习三个方面进行领学并分享了学习感悟。他谈到,每一位党员领导干部都应该深刻领会书中展示的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和党的创新理论的精神要义与深刻内涵。他希望大家能够带着使命责任、带着理想信仰、带着情感情怀,在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对世情党情国情的科学判断上下功夫;在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对“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战略谋划上下功夫;在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对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系统设计上下功夫;在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完善和发展我国国家制度和治理体系的战略部署上下功夫;在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部署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深刻内涵上下功夫。通过学习,不断提高政治站位、思想认识、理论水平和化解危机与应对挑战的能力本领。

学院党委就如何学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紧密联系学校、学院、学科和专业的实际,紧密联系师生的思想实际和工作实际学习。二是要系统深入学,在学原文、读原著、悟原理的基础上,把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与学习第一卷、第二卷结合起来;与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结合起来;与学习“三篇光辉文献”结合起来;与学习领会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落实校党委的决策部署结合起来。三是要精细安排学,按照年初制定的中心组学习计划,制定专题学习计划,创新学习形式,坚持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相结合、线上学习与线下学习相结合、畅谈心得感悟与开展交流研讨相结合。四是要营造学习氛围,通过各种宣传阵地和手段,提炼学习经验,掀起学习热潮,浓郁学习氛围,提高大家学习的自觉性。

学习会还对学院下一步的学习作了具体安排。(公共管理学院 常婧供稿)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