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国际式摔跤项目比赛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二青会】真诚奉献 尽己所能

发布时间:2019-08-12 10:59:31  来源:山西日报   作者:  点击:

山西日报 2019年8月11日05版

信梦雨:真诚奉献 尽己所能

“我的家乡在山东淄博,来山西的第一年,就能为二青会贡献一份力量,我感到十分荣幸。”来自山西财经大学的志愿者信梦雨高兴地说,今年3月,她顺利通过了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山西财经大学专场志愿者选拔面试,成为二青会志愿者中的一员。

7月22日,她怀着期待又紧张的心情,进入志愿者中心宣誓区工作。

作为宣誓区的负责人,信梦雨每天的工作除了保证宣誓区的卫生外,更重要的是带领志愿者们在上岗前宣读志愿者誓词。“每当我作为领誓人站在众位志愿者面前时,每当举起右拳带领志愿者宣誓时,心里总会涌出一种感动。”她说,正如誓词所言:真诚奉献,不计报酬;尽己所能,坚守岗位;服从安排,协作求同。这是志愿者的义务,更是志愿者的责任。宣誓是一种承诺,既然有了承诺,那么无论在什么情形下,都应矢志不渝地去践诺。每个人都要以具体、实在、生动的实践,来履行自己的诺言。

经过一个多星期的志愿服务,信梦雨感受到了志愿者们的努力。一起打扫卫生、一起搬运物资、一起开会讨论……大家积极热情、相互帮助、相互鼓励,就像在一个大家庭里。在这里,有准大学生,有大学在读生,还有国外留学生,大家共同收获了志愿经验,也收获了平时很难得到的友谊。

青春的约会,拼搏的舞台。对信梦雨来说,志愿服务工作是一次难得的成长和锻炼机会,她希望以后能有更多的时间投入到志愿活动中去。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青圪蛋”准备好了!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