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国际式摔跤项目比赛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工商管理学院院长卫虎林教授做客青运讲堂

讲述体育产业与山西转型的关系
发布时间:2019-07-27 11:21:05  来源:   作者:  点击:


7月26日,“开放太原”论坛_——青运讲堂第十八期在滨河体育中心新闻发布厅举行。本次论坛由太原市体育局、共青团太原市委员会、太原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等主办,青运讲堂邀请到山西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院长卫虎林教授作了题为《透过体育产业看品牌经济与山西转型发展》的讲座。

青运讲堂上,卫虎林院长以山西举办二青会正当其时为切入点,为大家讲述了我省以及太原市体育产业发展正面临着前所未有的重大机遇,他说到:“加快发展体育产业是新时代人民追求幸福生活的重要内容,是经济新常态下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方向,是突破体育大国向体育强国发展瓶颈的重要途径”。卫院长结合自己几十年的研究方向和成果,讲述了品牌经济发展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带领听众领略了山西名牌发展的历史变迁,对企业开展好品牌建设做了具体指导。他说:“构建企业文化,加强品牌建设,需要培养公司独特的价值观,建立严格的制度规范,树立企业英雄人物,形成特色鲜明的企业形象和良好的物化环境。要通过员工的自我超越修炼、心智模式修炼、共同愿景修炼、团队学习修炼和系统思考修炼打造出学习型组织。二青会即将在我省举行,从世界主要城市的体育产业发展经验看,举办大型综合性运动会不仅能够有效带动健身休闲、场馆服务、中介培训、体育传媒、体育旅游等体育产业相关业态的发展,同时,还能够助推整个城市经济社会发展。既有利于进一步完善城市基础服务设施、引导城市空间合理布局、增强城市发展活力,还有利于树立城市品牌、提升城市品牌国际影响力,太原的未来值得我们期待。”来自全市大中小企业的部分企业家、体育行业有关从业人员和体育协会工作人员现场听取了讲座。


据悉,自3月29日起,青运讲堂坚持每周举办一期,至今已成功举办18期。继青运讲堂进校园、进社区、进企业活动后,本期讲堂走进修葺一新的滨河体育中心,在二青会举办场地与听众来了一场零距离接触。“开放太原”论坛—青运讲堂将继续每周一期面向省城市民举行。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