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思政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思政 > 正文

雷锋精神永相传 知行合一学真知

第十三期“青马班”青马论坛成果展示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4-04-07 10:03:41  来源:   作者:  点击: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弘扬雷锋精神作出的一系列重要论述精神,引导广大团员青年传承雷锋精神,担当社会责任,弘扬时代新风,校团委于3月27日在敏行楼301教室举办了以“学雷锋志愿服务”为主题的青马论坛。第十三期“青马班”学员、成长导师和马克思主义学院青马班学员共计77人参加了活动。



此次青马论坛以“学雷锋志愿服务”为主题,按照理论教育和实践养成相结合的原则开展活动。活动前期,成长导师带领青马学员在学校的各个角落以实际行动践行着雷锋精神。大家热情饱满,手持铁锨、扫帚等卫生工具,对校园里的花坛绿地、卫生死角等区域进行了清理。在青马论坛的PK展示环节,校青马学员与马克思主义学院青马学员同场竞技,PK学习成果。学员们通过《榜样的力量·雷锋》《弘扬雷锋精神》《学雷锋 树新风》等为主题,以PPT形式向大家展示在实践锻炼中的心得体会,表达对新时代雷锋精神内涵的理解。活动最后,第十三期“青马班”成长导师张琪向大家汇报了十三期“青马班”自开班以来的学习成果,并宣读了在实践环节和成果展示中表现优异的小组名单。活动在大家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



我校青马工程培训始终坚持学思结合、学用结合、学讲结合,抓深抓实学员理论学习和实践锻炼,注重在实践中学真知、悟真谛,加强磨练、增长本领。第十三期“青马班”自开班以来,开展了“坚持人民至上,站稳人民立场”等专题学习、诵读经典红色著作、素质拓展等活动。学员们亲身感受到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成就,从内心深处厚植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励志成长为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青马学员们纷纷表示,将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充分发扬雷锋精神,积极投身伟大实践、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新的光芒!(团委 吴媛媛供稿)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