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思政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思政 > 正文

教育整顿强本领  联学共建促提升

——四所高校纪检监察党支部开展联学共建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18 16:36:05  来源:   作者:  点击:


5月16日下午,山西财经大学、山西工程技术学院、山西科技学院、山西机电职业技术学院纪检监察党支部在山西财经大学联合开展了“创新举措深入开展教育整顿,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的联学共建活动。山西工程技术学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张勇,山西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李葆宏、山西科技学院纪检监察室负责人王小霞、孙晋璐,四校纪检监察党支部党员20余人参加了活动。



为进一步巩固教育整顿学习教育成果,会议首先开展了专题学习。牢牢把握教育整顿的“纲”和“魂”,认真落实“第一议题”制度,张勇同志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北雄安新区考察并主持召开高标准高质量推进雄安新区建设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引导全体干部不断强化理论武装。充分发挥领导干部领学促学作用,李葆宏同志、王小霞同志分别领学了重要文献《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第四章的部分篇目,进一步营造浓厚学习氛围。会议通报了我省两起纪检监察干部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查处情况,督促全体干部以案为鉴、引以为戒,时刻自警自省,远离红线、守牢底线。坚持边学边思边研讨,围绕指定课题,四校纪检监察党支部代表分别进行了交流发言,做到学有所悟、学有所获。

会上,山西财经大学纪委有关负责同志分别就清廉学校建设、校内巡察、政治监督、风险防控等方面工作的经验做法作交流发言,随后四校纪委的同志就纪检监察工作中的一些好经验、好做法进行了交流分享。同时紧扣当前教育整顿检视整治工作,按照“三个摆进去”要求,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认真检视、深入查找了高校纪检监察机构存在的共性问题,为做好整改整治工作打下了良好基础。

会后,与会人员一起参观了山西财经大学纪委标准化谈话室以及清廉校园主题文化广场、红色新青年领航馆等清廉学校建设阵地。

本次“联学共建”活动,旨在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和省纪委十二届三次全会精神,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和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统筹融合、互促共进。以创新方式和丰富内容拓展教育整顿方法路径,通过参观座谈和联学共建活动,深入开展业务交流和互学互鉴,增进了四个支部之间的沟通交流,拓宽了党建思路,激发了组织活力,加深了党员干部对教育整顿工作的深入理解和系统把握,增强了党支部战斗力和凝聚力,达到了共建共促的效果。



(纪委、巡察办供稿)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