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思政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思政 > 正文

应用数学学院学子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时间:2023-01-12 16:53:34  来源:   作者:  点击:

非凡成就鼓舞人心,宏伟蓝图催人奋进。根据校党委和校团委相关部署要求,为在学生中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切实把学生思想认识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近期,应用数学学院结合学生实际,开展了“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系列活动。

合影国旗庆祝华诞 礼颂华章献礼中华



10月1日,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应用数学学院学子于坞城校区体育场举办了“喜迎二十大,共祝祖国好”活动。大家与国旗合影、深情表白祖国,以青春之名,书写清澈挚爱;以心中红星献礼中华。2019金融数学二班董盼说:“作为一名学生党员,生在红旗下,长在春风里,我热爱中国共产党,热爱我的祖国,祝祖国母亲生日快乐!”



10月16日,同学们在学院的组织下通过集中观看和分散观看的形式收看了大会开幕式直播,并开展交流研讨,迅速兴起学习热潮。大家纷纷表示:要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自觉肩负起民族复兴大任,坚定理想信念,在青春赛道上奋力奔跑。

忆往昔峥嵘岁月稠 展未来宏图报国志


 

 

为营造浓厚学习氛围,深刻体悟党的二十大精神,自10月12日开始,应用数学学院依托“山财应数”微信公众平台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历次党代会,共19篇推送,从一大到十九大,从大会召开的历史背景、重要内容、历史意义等方面回顾了党的发展道路,让同学们进一步了解党史,鉴往知来,不忘来时之路。2021信息与计算科学班谢佳旺说:“中国社会沧桑巨变,从石库门到天安门,从新业路到复兴路,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中国共产党与时代同步伐,与人民共命运,一起谱写了如今的华夏盛世!”

来自全国五湖四海的应数学子对自己家乡的在党的十八大以后的十年变化颇有感触,共同合力录下了《我的家乡这十年》微视频。来自广东、山西、湖南、安徽、吉林等地区的同学们通过一张张图片,一段段画面,用饱含深情的话语诉说着十年来家乡变迁,为大家展现了家乡在党的领导下焕发的新时代新面貌。

书写铿锵爱国之志 青年团员跟从党走




山河披锦绣,盛世写华章。为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增强同学们民族自豪感和文化自信,应用数学学院于11月推出了以“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征文优秀作品展,共有150余名同学采用诗歌、散文等形式提交作品、参与活动。数院学子执笔案前,挥斥方遒,妙笔生花,以一句句朴实、真挚的话语表达了对祖国美好未来的无限祝愿。



12月以来,为进一步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学生中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应用数学学院开展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知识竞答”和“学习二十大,青年发展说”活动,其中,“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知识竞答”共20期,“学习二十大,青年发展说”活动共6期。两项活动受到同学们的广泛关注和积极响应,共400余人参与其中。活动不仅加深了大家对二十大报告的理解和感悟,同时通过了解各行各业的优秀青年代表在各自领域的突出成绩、感受他们彰显的青春担当,帮助同学们进一步清晰制定个人发展规划。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青年强,则国家强。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2020信息与计算科学班包航杰说:“学院‘学习二十大’的系列活动,使我对党的二十大精神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和感悟。我们应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应用数学学院通过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贴近青年的主题系列活动,让广大学子得以在活动中碰撞思想、收获成长,以实际行动践行“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表达对伟大党和祖国的热爱和祝福,让爱党爱国的思想扎根心灵深处。

(应用数学学院 吴欢供稿)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