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思政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思政 > 正文

信息学院举办《党的二十大报告经典研读》宣讲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2-12-07 11:06:45  来源:   作者:  点击: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党的二十大提出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12月6日下午,信息学院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报告由学院党委书记高萍主持,学院班子成员、全体教职员工聆听了报告。


图形用户界面描述已自动生成


马克思主义学院宋静副教授作了题为《党的二十大报告经典研读》的宣讲报告。宋静老师紧密结合主题主线,从二十大报告的六个要点、二十大报告中的“变”与“不变”、二十大报告的外交篇以及如何学习二十大精神四个方面,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的新观点、新论断和新思想。宋静老师注重全面解读与重点阐释相结合,在进行整体性解读的同时,聚焦重大思想理论问题开展研讨与探究,延伸报告的深度与广度,强化对于特定问题的分析力与解释力。他的宣讲坚持理论阐释与案例分享相结合,在进行思想理论内容阐释的同时,注重鲜活案例的选取与生动故事的讲述,极大地提升了宣讲的传导力、吸引力与感召力。


图形用户界面, 应用程序描述已自动生成


宋静老师在报告中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与十八大、十九大精神一脉相承,而又守正创新,不变的是,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不变,坚守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为人类谋进步、为世界谋大同的心不移,坚定改革开放、独立自主、自力更生的志不改。同时指出,要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变化主要体现在形势判断的变、中心任务的变、发展主题的变、工作基调的变和精神面貌的变等五个方面。他强调,基层党组织都要做党的主张的宣传者、党的决定的贯彻者、基层治理的领导者、团结群众的动员者、改革发展的推动者。个人要立足岗位联系实际去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高萍书记对本次宣讲报告会给予了高度评价。她指出,高校教师要积极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课题等相关研究,深入研究阐释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做出的新部署新要求,揭示党的创新理论蕴含的理论逻辑、历史逻辑、实践逻辑,大力推动实践基础上的理论创新,推出有理论说服力、有实践指导意义的成果,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供坚实学理支撑。要以“学懂、弄通、做实”为主线,紧密结合学校、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助力学校全面建成有特色高水平国内一流财经大学新征程的开启,更加自觉地以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导各项工作的开展,提升干事创业的热情与能力。

(信息学院  肖宁供稿)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