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思政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思政 > 正文

国际贸易学院党委组织师生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盛况

发布时间:2022-10-16 20:50:33  来源:   作者:  点击:

10月16日上午,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开幕。国际贸易学院师生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通过广播、电视、网络等收听收看开幕会盛况。




听取了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党的二十大作的报告后,学院党委书记陈晓虎表示:“党的二十大是一次高举旗帜,求真务实,团结奋进的大会,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瞻远瞩,谋划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大棋局,为高等教育事业擘画了新蓝图,为高校基层党建工作指引了新方向。作为基层党委书记,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学院党委的重大政治任务,把立德树人初心使命融进灵魂、扛在肩上,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实现学校、学院高质量发展而努力奋斗!”



国际商务教研室党支部书记刘青云坚定地说:“百年大党风华正茂,亿万人民自信自强,中华民族迈向伟大复兴势不可挡。作为新时代教师、基层党务工作者和思政教育践行者,我一定将二十大精神贯彻到高校教师的教书、科研和社会服务职责中,以多重职责高标准要求自己,不断提升自己的教书育人能力、党务工作本领和思政教育水平,在新时代新征程上砥砺前行。”

本科贸易经济党支部书记、辅导员刘田博表示:“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二十大作的报告,既鼓舞人心,又催人奋进。收听收看近两个小时的开幕会心情激动、信心百倍、豪情满怀、干劲倍增。二十大举世瞩目、举国关注,二十大意义重大、影响深远。二十大是我们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二十大是全国各族人民幸福生活中的一件喜事。作为一名高校辅导员将以‘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精神风貌和实际行动,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二十大精神,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大力培养堪当时代重任的‘复兴栋梁、强国先锋’,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人才支撑。”



“党的二十大今日在北京胜利开幕,我全程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感触深刻,心潮澎湃,尤其是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全党要把青年工作作为战略性工作来抓’让我备受鼓舞。作为一名青年,我们一定要牢记嘱托,苦练本领,扎实学习专业知识,开拓创新,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不负韶、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2020级产业经济学研究生刘润激动地说道。

2019级国际商务二班王奕然深有感触地说,通过观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直播,习近平总书记所讲的青年的历史使命与时代责任,让我深深的感受到青年要明确自己的使命与担当,青年强则国强,青年兴则国兴。作为一名准毕业生,最好的行动就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接续奋斗、砥砺前行!要抱有远大理想、提高自身专业素养、调整好自己的心态、摆正好自己的位置、要有能吃苦耐劳的精神,并且树立终身学习的观念,通过不断的学习来适应社会,带着情怀、能力和诚信做好本职工作,努力实现自己的个人价值和社会价值,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出自己的青春力量。

2021级农林经济管理一班邓凯菲说:“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百年漫漫征程路,走过荆棘沼泽,也踏过枯骨万里。从中共一大到中共二十大,党的初心始终不改,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带领人民奋勇前进。时代的责任已经落到了我们的肩上,站在崭新的历史节点,我辈青年应以梦为马,不负韶华,不忘百年初心,牢记领袖嘱托,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学院师生纷纷表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将自觉把学习领会好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用最新理论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奋力谱写学校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贡献力量。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