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思政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思政 > 正文

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2-06-09 08:22:10  来源:   作者:  点击:

2022年6月6日,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在学院智慧党建体验中心召开。本次会议主题是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出席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开展专题学习和交流研讨。学校基层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列席旁听工作组成员、国际贸易学院党委书记潘敏学,团委书记高俐弘、组织员路璐参加学习会议,校纪委委员、宣传部副部长甄德酉列席会议。学院党委书记支明泽主持会议。



为了此次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会议的召开,学院党委两周前安排部署再次自学习近平总书记出席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会上,学院团委书记和学院副院长分别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两次重要讲话精神。

在交流研讨阶段,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闫绪娴,党委副书记姚远生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分别交流了学习体会。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指出全面从严治党是新时代党的自我革命的伟大实践,开辟了百年大党自我革命的新境界。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取得了历史性、开创性成就,产生了全方位、深层次影响,必须长期坚持、不断前进。我们要从中汲取前行力量,践行初心、担当使命。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建设有特色高水平一流财经大学不懈奋斗。



校党委宣传部副部长甄德酉指出,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巡学旁听会议,是落实学校党委加强中心组学习要求的重要体现。这次中心组学习站位高、内容实,突出交流研讨、注重成果转化。希望学院中心组依托“全国党建标杆院系”更好地发挥引领作用,不断推动学院取得更大成绩。

学校基层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列席旁听工作组成员、国际贸易学院党委书记潘敏学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是加强学院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的重要制度,要以政治学习为根本,以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首要任务,做到学思践悟、知行合一。他强调,要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新时代的丰富内涵,努力提高理论水平,坚定理想信念,坚持培育创建好“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建设高水平有特色一流财经大学提供有力支撑。



学院党委书记支明泽结合学院中心工作总结发言。他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立意深远、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要持续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切实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体现到学院事业发展全过程各方面,从思想上固本培元,增强拒腐防变能力,以良好的精气神履职尽责,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作出应有贡献。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饱含着党中央对青年一代的亲切关怀和对共青团事业的高度重视,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战略性、指导性。一个学院的团学工作从另一个侧面体现了学院的党建工作,党建带团建,团学工作青春、有朝气,彰显当代大学生的风采。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领下,近年来学院中心工作可圈可点,作为第三批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培育创建单位,培养了一批批杰出人才,坚持服务地方经济的需求。他强调,学院党委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心怀"国之大者",全力做好“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的培育创建工作,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供稿)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