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思政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思政 > 正文

我校信息学院团委与长治学院计算机系团委开展 “共话新时代的青年担当”主题云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16 10:30:00  来源:   作者:  点击: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激励当代青年爱国、励志、求真、力行,加强校际团学组织的沟通和交流。5月12日下午,我校信息学院团委与长治学院计算机系团委通过视频连线方式联合开展“共话新时代的青年担当”主题云交流活动。

正值建团百年之际,两校参会师生共同唱响团歌《光荣啊,中国共青团》,用高亢激昂的歌声追忆历史,传递爱国、爱党、爱人民的情怀,向团组织致以最崇高的敬意。


ff9422037422c4777cbb4af8efdbf39

云交流活动中,两校团委负责人分别致辞,希望通过本次活动进一步深化两校共青团交流合作,共同提高团学工作水平,促进两校青年增进友谊。



我校信息学院付琳和长治学院李秀峰就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自身体验和感悟,分享了青年学生应坚定理想信念,踔厉奋发作为,在接续奋斗中以“功成不必在我”的思想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责任担当,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在新的赶考路上勇毅前行、书写答卷,以昂扬风貌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心得体会。8名学生代表结合学习思考与实际经历,进行了热烈的交流发言,表示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深刻把握“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推动两校团学工作高质量发展。以坚定的决心、顽强的意志、充足的韧劲推进全面从严治团落实落地,树立严实风貌、展现昂扬姿态、做出扎实业绩,以青春之名献礼党的二十大。

在团学工作经验交流环节,两校团干部、学生干部代表、志愿者代表围绕思政引领、志愿服务、社会实践等工作展开进一步交流,分享了各自的特色活动。与会代表们纷纷表示,将以此次交流为契机,秉持优良作风,继续勤奋工作,努力在更好地服务同学中争创佳绩。



本次“云交流”活动为两校共青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传承红色基因、扎根中国大地办大学注入新动力,引领广大学子勇担民族复兴重任,展现青年风貌与担当。

(信息学院供稿)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