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思政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思政 > 正文

公共管理学院寓清廉文化教育于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2-04-29 08:00:10  来源:   作者:  点击:

为丰富学生校园生活,引领廉洁风尚,提升团队凝聚力,公共管理学院本科生和研究生党支部联合开展“爱生活、爱运动,讲廉洁、讲团结”主题教育活动,70余名本硕在校学生代表参加了活动。

活动采取知识问答+接力形式,选取修德楼、立信楼、博学楼、图书馆、校训墙、运动场”等6个标志性建筑物为接力传递打卡点,参加活动的同学分为十组,每组五人,每个中转站点设有安全服务岗,参赛选手完成本站主题知识竞答后,即可开启下一站行程。用创意充盈校园,以接力传递力量,用画面记录步伐,以竞答普及知识,用合作彰显团队,以活动开展教育。



“修德楼”前“欢迎大家来到修德楼,现在开启廉洁廉政古诗词接龙。”站点安全员声音很洪亮,“请从提供的选项中找出‘祸患常积于忽微’的下联?”“请说出‘威武不能屈’的上联?”“请答出‘雄关漫道真如铁’的下联?”“请问‘奢靡之始’的对句是什么?……”这是活动最有挑战性的环节,也是清廉文化教育的创意活动,所涉及到的古诗词均出自《习近平用典》,旨在潜移默化中引领学生从传统文化中汲取滋养,接受清廉文化教育,进一步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确立廉洁自律、积极向上的价值追求,浓郁风清气正的校园廉洁文化氛围。

“立信楼”下开启以中国共产党史、新中国史、社会主义发展史、改革开放史为主线的知识竞答:“中国共产党建党时间是哪年哪月?”“我们学习的‘四’史具体包含什么?”“‘五四’运动爆发于哪一年?”……通过竞答,了解历史知识,回顾党在不同历史时期带领人民团结奋斗、砥砺前行取得的伟大成就,号召同学们要铭记历史,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博学楼”旁《五月的花海》旋律动人、催人奋进,在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之际,大家一一解锁中国共青团知识,重温共青团百年历史、光辉历程,砥砺青春力量,唱响青春乐章,放飞青春梦想,牢记“青春是用来奋斗的”殷殷嘱托,不负韶华、不负人民,谱写无悔时光、无悔青春新篇章。

“求真”字里,“校训墙”边穿过博学楼,走近图书馆,踏上思进路,来到校训墙。面对金光闪闪的八个大字,去畅想去憧憬……“修德立信 博学求真”:是精神,是力量;是信念,是理想;是学海无涯的渴望,是群科邃密的志向;是追梦的初心,是肩头的使命;是春天最美的衣裳,是青春最好的模样。作为新时代青年,要从善如登,以信立身,广学厚积,求取真“经”。

绿色的草坪、奔跑的身影,大家精神抖擞、争相追逐、奋勇前行,此起彼伏的加油声、呐喊声响彻操场,活动在欢快的氛围中落下帷幕。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昂扬奋发的精神风貌、严谨务实的学习态度、拼搏向上的积极姿态,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公共管理学院 王琼供稿)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