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思政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思政 > 正文

国际贸易学院团委组织开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系列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2021-12-03 15:34:34  来源:   作者:  点击: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意义深远,振奋人心。为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国际贸易学院团委通过专题宣讲会、团干部培训会、主题团日活动等多种形式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宣讲团讲学领学,深入浅出阐释精神实质

学院团委邀请青年马克思主义宣讲团开展了以“追忆峥嵘岁月,辉映复兴之路”为主题的宣讲,宣讲团成员范金婷结合《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内容,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深入浅出地解释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十八大以来的历史性变革和历史成就以及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三次飞跃,鼓励团干部先学一步,深学一层,积极践行奋斗初心,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以青春之我,报效青春之祖国。

 

团干部先学深学,争做理论学习排头兵

学院团委通过“每周一学”理论基础提升工程、每月团干部培训会议,组织学院全体团学干部共同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中总结的十个“坚持”、五大“历史意义”、四个“必须”等内容,号召青年一代作为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主力军,学好专业知识,增强自身本领,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贡献青春力量。

团日活动导学活学,迅速掀起学习热潮

近期,学院34个团支部1400余名团员青年结合主题团日活动、组织生活会、团员教育评议等工作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11月25日,学院团委书记、副书记参与2020级农林经济管理一班团支部的“铸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主题团日活动,支部通过“朝花夕拾,数往知来”、速拼热潮词组、漫画解“习”语等环节推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在团员青年心中落地生根、入脑入心。学院团委书记高俐弘与团员青年交流学习热词、了解漫画内涵,希望大家能以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指引,以史为鉴,从党的百年奋斗历史中清楚我们为什么成功,未来怎样才能继续成功,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要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的事业之中,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新。在学院团委的组织带动下,各团支部学习宣传会议精神的氛围迅速升温,团员青年纷纷表态,要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今后学习的重点,感党恩、跟党走,牢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励志交出属于青年的合格答卷。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