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思政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思政 > 正文

经济学院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1-12-02 15:15:19  来源:   作者:  点击:

12月1日下午,经济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集中学习会,专题学习研讨《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郭晋南主持,学院班子全体成员和党委委员参加了会议,统计学院党委书记张继平列席旁听会议。

会上,郭晋南以《总结历史、把握规律、坚定信心、走向未来》对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了领学。首先,他对十九届六中全会的基本情况进行了介绍,随后,他以党中央的三个历史决议为切入点,重点讲解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并从“四个伟大成就”、“四个历史时期”、“四个伟大飞跃”、“四个庄严宣告”、“十个明确”、“两个确立”、“十三个新时代历史成就”、“十个百年奋斗历史经验”等方面全方位解读了《决议》的主要内容,特别是在讲到深刻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核心要义的“十个明确”时,与十九大报告中的同一内容进行了详细比较,指出了《决议》的变化,使与会人员有了更清晰、精准的领悟。

随后,与会人员紧密结合工作实际,深入交流了学习体会。

最后,郭晋南对学院下一步如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将十九届六中全会与做好党建工作有机结合,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重大意义;二是要把践行初心使命和“我为群众办实事”结合起来,牢记“国之大者”内涵,真正解决师生的急难愁盼问题;三是把认真履职尽责与落实“一岗双责”有机结合,提高政治站位,深刻理解“打铁还需自身硬”的道理。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