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思政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思政 > 正文

机关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1-11-24 17:18:05  来源:   作者:  点击:

11月23日上午,机关党委在修德楼1231室召开中心组理论学习会,专题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机关党委全体委员参加会议并作交流发言。离退休人员工作处党委副书记、处长韩石锁列席旁听。会议由机关党委书记王一山主持。

 

 

首先,王一山传达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他以“三个决议”“三个需要”“四个历史时期”实现了“四次伟大飞跃”和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三次理论飞跃”、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核心内涵的“十个明确”、开创性提出“两个确立”的重要政治成果、“13个方面”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五大历史意义”、十条历史经验即“十个坚持”“一个根本问题”“四个必须坚持”和“一个号召”为线索,就《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七个部分的主要内容进行了领学。

中心组成员杜秀勤、庾彬、高秀平和栗翠萍分别结合实际工作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体会作了重点发言,其他与会人员也谈了学习体会与感想,进行了交流研讨。

校党委列席旁听工作组成员韩石锁就机关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情况谈了几点意见和建议。他谈到:校党委下发的关于加强基层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规范化制度化建设文件,目的就是要加强基层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规范化制度化。机关党委能够认真领会文件精神,一是在学习前有计划、有通知、有准备,在学习过程中有领学、有发言、有点评,整个学习过程不走过场,认真规范;二是参加学习的人员学习态度认真,通过交流发言能够感受到大家是用心学习、用心思考、用心准备的,能够结合本职工作来谈感受,使交流发言环节更具效果;三是希望大家将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今后相当一段时间的重点学习内容,认真思考如何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在学懂弄通上下功夫,在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下功夫;四是要将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当前学校改革发展相结合,做好学校“十四五”开局之年工作,为推动学校实现有特色高水平国内一流财经大学奋斗目标勇毅前行,接续奋斗。(机关党委 褚佳路供稿)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