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思政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思政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开学第一讲”暨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集体备课会

发布时间:2021-09-01 15:32:15  来源:   作者:  点击:

8月31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在博学楼1421室举办了“开学第一讲”暨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集体备课会。形势与政策教研室部分教师及全体教师宣讲团成员参加了本次集体备课。



教师齐兴霞从中国共产党与中国历史、中国人民的关系为切入点,解读了中国共产党给国家和人民带来的百年巨变。教师王娟通过学生关注的“张哲瀚事件”等案例引导学生铭记历史,在大是大非面前做明白人。教师王跃如从世界现存百年政党的兴衰,分析了中国共产党从小到大、由弱到强的原因。教师许继红、张文华、徐朝卫、王雷荣等也分别从深化理解“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提高学生政治鉴别力,助力学生考研等方面交流了教学心得体会。



学院院长张二芳就本学期形势与政策课教学工作提出要求:第一,教师必须提高政治站位,全面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讲好开学第一课。第二,授课内容要丰富详实、逻辑清晰,教学方式方法应灵活多样,贴近学生实际。第三,集体备课是提高思政课教学质量的有效举措,教研室要提前谋划,分工合作,扎实做好本学期各专题的集体备课工作。(马克思主义学院 徐朝卫供稿)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