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思政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思政 > 正文

重温革命历史,传承红色基因

发布时间:2021-04-21 19:04:44  来源:   作者:  点击: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引导广大青年学生重温革命历史,传承红色基因,厚植爱国情怀。4月20日下午,资源环境学院组织全体团员、学生会成员前往彭真生平暨中共太原支部旧址纪念馆,开展了“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团日活动,学院党委副书记、团委书记及全体辅导员参加了活动。

在纪念馆前,2020级本科生代表张少奇、闫弘宇开展了“我的偶像”主题演讲。透过他们激情澎湃的讲述,先辈们浴血奋战的往昔渐渐浮现,我党我军的光荣历程也深深激励着每位同学,大家炽热的爱国之心熊熊燃烧。2018级本科生代表贾振田向大家讲述了彭真同志的故事,从家事到国事,从生活到工作,每段故事都展示着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艰苦朴实,严于律己,对党和人民无限忠诚的崇高品德和坚定信仰。

活动中,大家参观了中共太原支部旧址,通过实物陈列、图片展和详尽的文史资料深刻感受先辈们对革命事业忠贞不渝、对党和人民赤胆忠心,始终为中国革命努力奋斗的感人事迹。全体共青团员在团旗前重温入团誓词,齐唱中国共青团团歌,延承热情燃烧年代的优秀传统,重燃艰苦奋斗、昂扬向上的青春激情,再次接受了一次思想洗礼。活动最后,大家共同唱响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用歌声表达爱党、敬党、跟党走的坚定信念。

青春不停步,永远跟党走。2018级本科生胡洁同学表示:“通过这次活动,我感受了革命文化的熏陶,重温了革命历史的激昂,瞻仰了革命先烈的伟绩,从震撼到敬畏、从领悟到升华,我深刻感受到了革命斗争路线之正确、革命先烈信仰之坚定、我辈肩上责任之重大。”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