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专题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会计学院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暨“百书韵香,馥心自华”第二届读书展演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9-05-29 16:53:25  来源:   作者:  点击:

5月28日下午,会计学院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暨“百书韵香,馥心自华”第二届系列读书活动汇报展演在立信报告厅举行,党委副书记张兔元,党委常委、纪委书记刘月社及学校有关部门负责人、学院领导莅临现场观看了本次展演。


96ed234b7749f1a56880980ec8eb22b


本届系列读书活动的开展历时近一年,是学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三全育人”工作的重要载体之一。从2018年9月开始,第一阶段为阅读阶段,号召全院学生品读了百本经典书籍;第二阶段为个人总结阶段,同学们通过绘制手抄报、撰写读书笔记展示了个人对所读书籍的体会与感悟。学院团委精心挑选了部分优秀读书笔记和手抄报进行了展示,便于同学们相互观赏、学习和交流;第三阶段为小组展示阶段,恰逢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通过多种形式、声情并茂的演出,将文艺作品推上舞台,使观众能够身临其境的感受经典的魅力,让学生感受祖国70年的辉煌历程。

读书展演在全体师生的诵读诗词声中拉开序幕,舞蹈《生僻字》完美地将现代街舞与传统文化相结合,展示出中华汉字的博大精深。话剧《风声》展示了抗日战争时期,忠于革命的共产党人不惜奉献自己的生命,救百姓于水深火热之中。音乐剧《射雕英雄传》琴声悠扬,舞姿动人,为师生们带来了来自金庸先生武侠世界的铁血丹心。话剧《茶馆》展现了“一个茶馆就是一个小社会”,描绘了中国社会各阶层、各势力的尖锐对立和冲突,揭示了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时期的历史命运,赢得观众的连连掌声。此外,舞剧《赵氏孤儿》展示了中华民族的大义精神;话剧《驴得水》以强烈的戏剧化效果为大家献上一出闹剧,令观众笑中带泪,引人深思;朗诵《祖国颂》歌颂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以来的伟大征程,让我们在自豪中树立了中国自信和奋发图强、不懈努力的精神风貌。中场小游戏“成语接龙”“飞花令”也为展演增添了几分艺术趣味,体现了学院学子丰富的文化内涵。伴随着全场《歌唱祖国》的歌声,五位同学现场作画并用四种书法字体书写了原创对联,为祖国献礼,向母校致敬。

一系列的读书展示活动为学生提供了良好的交流以及学习的平台,展示了阅读的魅力与乐趣,从文化育人、美学育人、实践育人等角度,唤起了大学生激扬文字的热情,提高了大学生的文化底蕴和文化自信,凝聚了为学校振兴崛起跨越发展,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懈奋斗的磅礴力量。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