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公告 > 正文

会计学院第二届博士论坛暨会计学术联盟第十四期Seminar征稿启事

发布时间:2019-05-06 17:39:18  来源:   作者:  点击:

为进一步活跃学院学术气氛,提高学院青年教师和博士生学术水平,扩大学院与国内外优秀青年学者的交流,由山西财经大学会计学院与会计学术联盟联合主办,山西财经大学期刊社协办的“山西财经大学会计学院第二届博士论坛暨会计学术联盟第十四期Seminar”将于2019年10月中旬在太原召开,具体时间待定。现向国内外高校博士生及优秀青年学者公开征集财务会计、审计、公司治理和相关领域最前沿且未公开发表的学术论文。征集的论文经过专家评审,挑选优秀论文进行会议报告。本次会议不收会务费,参会人员往返交通和住宿费自行承担,会议当天由主办方提供工作餐。

入选报告论文每篇报告时间20分钟,由2名国内权威专家现场点评,并与现场参会人员互动交流,点评和互动时间20分钟,同时由会计学术联盟提供场外评审意见。论坛拟设一等奖、二等奖和三等奖各若干篇,每篇论文作者对应奖励5000元(税前,转账支付,下同)、3000元、2000元。报告会结束后,由现场点评专家和初评专家代表评定会议报告论文获奖等级,并于闭幕式颁奖。报告会前一天晚上,举行参会代表、本院青年教师和博士生与现场评审专家、会计研究、南开管理评论、财经研究、山西财经大学学报等权威学术期刊主编或编辑部主任、会计学院领导交流会。论坛具体安排将在山西财经大学会计学院官网及会计学术联盟微信公众号上公布。

论文征集从即日开始,理论研究与应用研究论文均可,研究方法不限于实证研究,论文格式请参考《山西财经大学学报》论文格式要求,并请以PDF格式来稿,我们和大家一起严格遵守学术道德规范。来稿论文请在封面注明:作者姓名、作者简介、联系方式(手机号和邮箱)。投稿截止日期为2019年9月20日。经过组委会评审后,将于2019年10月初正式发送论文录用通知和参会邀请函。

投稿方式:以“第一作者+单位+文章名”投稿至scky2016@126.com。

联系人:黄贤环

联系电话:15235393216

山西财经大学会计学院

会计学术联盟

山西财经大学期刊社

2019年5月6日


山西财经大学会计学院简介


山西财经大学会计学院是国内久负盛名的高层次会计人才培养基地之一,其会计学本科专业创办于1959年。现有会计学和财务管理2个博士点,会计学、财务管理2个学术硕士点,会计、审计、资产评估3个专业硕士点,以及会计学、财务管理、审计学、资产评估4个本科专业。目前学院有在校本科1700多名、硕士生700多名、博士生20名;有专任教师87人,其中教授18人、副教授28人,拥有博士学位的教师32人、在读博士教师9人;有博士生导师5人、政府特殊津贴专家1人、二级教授3人、省级学术带头人3人、省级教学名师5人、省级优秀导师1人,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优秀教师2人。已为国家输送毕业生2万元余名,广受用人单位好评和社会高度认可。

学院始终贯彻“品德培养与专业教育并重、理论学习与实践锻炼并重,操作能力训练与创新能力训练并重”的教学理念,注重对学生进行诚信仁义的晋商精神教育,始终按“基础知识宽厚,专业技能熟练,创新意识强烈”的要求进行专业教育。会计学已建成省级重点建设学科;会计学和财务管理已建成国家级特色专业和省级品牌专业,财务管理为省级特色优势专业;会计实验室建成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已在省内30多家大型企业、中介机构和金融机构建成专业实践基地,与省电网公司、通宝能源公司合作建立了省级研究生创新实践教育基地;学生文体和社会实践服务活动丰富多彩,成效显著,学生扶残助残自愿者服务活动已有20多年历史,受到了国务院、省政府、省委宣传部、团省委的多次表彰。

近5年来,学院教师,获得省级教学成果最高奖4项,获得省级重点教学研究项目6项,建成省级精品课程4门,出版教育部“十二五”规划教材4部,获得学校教学观摩比赛一等奖9人次、教学风范奖10人次,建成省级优秀教学创新团队1个;获得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国家级20多项、省级60余项,获得省级研究生创新创业项目30余项、省级优秀硕士学位论文16篇,获得2015年MPAcc案例竞赛全国50强,获得2017年和2018年MPAcc全国教指委评选的优秀教学案例2项,获得国家级创新创业竞赛银奖1项,省级金奖1项、银奖3项;公开发表SSCI论文3篇、CSSCI论文90多篇;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项、国家社科基金项目2项、教育部社科规划项目7项、省部级科研项目100多项、获得横向科研项目30多项500多万元;获得省部级优秀社科成果奖、科技进步奖一等奖4项和二等奖项15项,出版学术专著20余部,主编出版教材40多部;在教育部组织的第四轮学科评估中,学院所在工商管理学科获得了B+成绩。

近年来,学院领导班子在学校党委和校行政领导下,将人才引进和人才培育相结合。在大力度的人才引进政策和学院良好的学术氛围感召下,近年来先后引进8名优秀博士,这些博士已逐步成长为学院学术骨干。我们也热忱欢迎有志青年加入我们,共同打造优秀的会计人才培养基地和一流会计学院!


附件:山西财经大学2019年度引进高层次人才公告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