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公告 > 正文

金融学院启用新院徽、院训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4-27 10:09:41  来源:   作者:  点击:

院徽是学院的重要标志和象征,院训是广大师生共同遵守的基本行为准则与道德规范。院徽和院训是校园文化建设的重要内容,是学院办学理念、办学特色以及文化传统、精神品格的深刻凝练和艺术体现。

学院通过公开征集、专家评议、与设计者反复沟通、全院征求意见等方式,最终确定学院院徽和学院院训。现决定即日起正式启用,具体通知如下:

一、学院院徽

标志释义:

1、以山西首字母“S”为外结构主形,中间蕴含古钱币造型,呈现鲜明的双重意义。

2、标志的造型主旨是上下两本书籍重叠,着重突出学院标志的研究和教学性质,以明显区别与一般社会性金融机构,赋予标志以人文气息。

3、色彩与金色主形配以深蓝色背景,金融特色一目了然,深沉大气。

二、学院院训

院训确定为:融通天下,智育英才。

三、使用原则及要求

1、院徽、院训是学院重要文化标识,全院师生应尊重和爱护。

2、院徽,版权归山西财经大学金融学院所有,未经授权,任何人不得另作他用,否则将承担相关法律责任。

3、院徽作为学院无形资产,由学院办公室负责解释和管理。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