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财大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媒体财大 > 正文

我省经济学“大咖”为脱贫攻坚献策

发布时间:2019-06-24 10:53:23  来源:山西经济日报   作者:  点击:

本报太原6月23日讯(记者 姚凡)今天,以“转型发展进程中的贫困治理与民生建设”为主题的第32次山西经济高峰论坛在山西财经大学开讲。来自省内外经济学专家学者、省城经济界“大咖”围绕脱贫攻坚、产业转型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据了解,我省119个县中,有58个贫困县,国家级贫困县36个,省级贫困县22个。截至2018年底,有15个贫困县脱贫摘帽,26个县进入脱贫摘帽程序。与会专家就中国的大扶贫格局与改进基层治理、产业转型与民生福祉、山西扶贫领域改革、山西贫困治理效果及民生改善等方面建言献策,共谋山西脱贫攻坚良策。

山西财经大学副校长杨俊青介绍:“山西经济高峰论坛创办于2002年,旨在把脉山西经济,为经济社会转型发展提供思路,寻求发展途径,已成为我省最具综合性、权威性的智库论坛。同时,也成为省内外专家学者思想碰撞,共商我省发展大计的高层次对话平台,为政府科学决策提供有力参考。”

查看原文请点击:http://www.sxjjb.cn/szb/sxjjrb/http_192.168.100.9/sxjjrb/html/2019-06/24/content_181503.htm?from=singlemessage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