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财大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媒体财大 > 正文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让党课“活”起来

发布时间:2019-06-21 16:18:56  来源:山西青年报   作者:  点击:

《山西青年报》2019年6月20日 04版

 

“是党给了我美丽的人生,是党教育我做一个合格的共产党员;是党给了我幸福的晚年。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我的一生。”在太原市建工二社区退休老党员李爷爷家中,他正在给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的研究生讲述与共和国同龄的老党员对党和祖国的热爱。

近日,山西财经大学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创新党课形式,赴太原市建工街第二社区联合开展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全体党员及积极分子参加了此次活动。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伴随着《我宣誓》铿锵有力的声音,大家“走入”了由太原市建工二社区支部书记辛变兰为大家带来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课。辛变兰是山西省太原市尖草坪区光社街道建工街第二社区党支部书记兼居委会主任,她是个不幸的人,命运似乎把所有的艰辛都压在了这个柔弱的女子身上,然而,生活的坎坷并未压倒她,她依然快乐生活着、工作着。她,又是个幸运的人,18年来,她上为政府分忧、下为百姓解难,用真心和真情践行着基层干部、共产党员的使命。学生听后被她的事迹深深感动,很多人都流下了感动的泪水。

此次活动是支部创新党课的一种实践,带领大家走出校园,走入社区,联合开展主题教育活力,寓教于情景中,不再拘泥于原来的形式,用实例教育党员,更是打破了原有传统党课的局限性,让党课真正“活”起来,党员才能“动”起来。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