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财大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媒体财大 > 正文

对标一流!山西财经大学与中国人民大学启动全面战略合作

发布时间:2019-05-10 16:33:26  来源:搜狐网   作者:  点击:

5月9日,山西财经大学与中国人民大学全面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中国人民大学举行。中国人民大学党委书记靳诺致欢迎辞,校长刘伟代表学校签约,其他校领导出席仪式。山西省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省委教育工作委员会书记,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吴俊清出席签约仪式并致辞。该校党委书记常乃军代表学校致辞,党委副书记、校长刘维奇代表学校签约,党委常委、副校长卢庆山出席签约仪式。仪式由中国人民大学党委常务副书记张建明主持。



靳诺书记在致辞中指出,长期以来,中国人民大学与山西财经大学在学术交流、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保持着十分良好的互动和合作,为双方进一步探索合作领域和空间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此次与山西财经大学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是对中国人民大学与山西省人民政府签订的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的进一步落实与深化,对于双方来说都互有裨益、相得益彰。对于未来合作发展,靳诺书记强调,希望以此次签约为新的起点和契机,探索校际合作新模式;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助力学科发展迈上新台阶;做好智库建设,服务地方经济社会改革发展,携起手来,共同绘就校际合作的新蓝图,为高等教育繁荣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吴俊清厅长表示,山西财经大学与中国人民大学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是山西省与中国人民大学深化合作的又一重要里程碑,是山西高等教育的一件大事。中国人民大学是中国共产党创办的第一所新型正规大学,被誉为“在我国人文社会科学领域独树一帜”,此次签约,充分体现了中国人民大学“立学为民、治学报国”的办学理念。他希望,山西财经大学与中国人民大学以此次签约为起点,在学科发展、干部交流、人才培养、智库建设等方面进一步深化合作,建立顺畅高效的沟通机制和切实有效的合作平台,不断推出新的合作成果,共同谱写省校合作、校校合作的新篇章。



常乃军书记代表学校对中国人民大学多年来在合作发展中建立的友谊表示感谢。他在致辞中指出,中国人民大学是享誉中外的著名学府,是思想的高地、知识的高地,更是创新创造的高地,人民大学和山西财大地缘相近、人缘相亲、业缘相联,新时代,人民大学和山西财大都在努力奔跑,都在追梦一流。他强调,学校将全力推进协议项目落地见效,更加密切与人大的合作关系,希望双方今后能够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队伍建设、平台建设广泛开展交流,切实推动合作结出硕果,为山西经济转型发展再立新功。



中国人民大学校长刘伟与该校校长刘维奇分别代表学校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该校与中国人民大学将紧密围绕师资队伍与学科建设、教育教学与人才培养、科学研究与社会服务、办学资源与办学经验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结成战略合作伙伴,实现优势互补,更好地履行好高等教育的重要使命。



本次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是继与中央财经大学、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之后,该校与第三所高水平大学建立的全面战略合作关系,是该校落实省委“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全省教育大会精神的创新举措,是“交流合作二十条”的又一个重大成果,更是开放活校的重大突破。大家坚信,学校将紧紧抓住与中国人民大学全面战略合作的有利契机,努力奔跑、追梦一流,为山西省高等教育的发展和山西财经大学迈向新征程谱写新的篇章。

签约仪式前,常乃军、刘维奇、卢庆山一行参观了中国人民大学校史馆。

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发展规划处、统计学院、法学院等有关单位和部门负责人出席签约仪式。(融媒报道 张丽 闫珊 通讯员 肖志超 助编 王慧琴)


原文请点击:https://m.sohu.com/a/313090064_120125314?from=singlemessage

热点新闻